第B10版:观察家 新闻日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28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宣布纳入A股

    9月27日,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FTSE GEIS)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A股分类是次级新兴市场,从2019年6月开始将A股纳入次级新兴市场。

    此次A股纳入实施计划的范围为富时中国A股互联互通全盘指数中(FTSE China A Stock Connect All Cap Index)合资格的大、中、小盘股票,截至今年8月31日,标的成分股合计有1249只股票。

    此次的A股纳入计划为第一阶段,纳入因子为中国A股可投资市值的25%。预计第一阶段实施完成后,中国A股在富时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为5.5%,在富时环球指数中的权重为0.6%。

    具体实施将分三步进行,时间节点为2019年的6月、9月,及2020年3月。

    富时罗素首席执行官麦思平麦思平还表示,富时罗素的最终目标是全面纳入中国A股,未来中国股票(包括A股以及非A股中国股票)有望在富时新兴市场指数中占到50%以上的权重,在富时环球指数中占到6.5%的权重。中国市场有望在全球的投资组合中占到10%以上,这也是对全球投资界的巨大改变。

    此外,麦思平还宣布,富时罗素已将中国国债纳入其富时世界国债指数的市场观察名单之中。据东方财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