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4版:乐享 宁波书画名家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28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兴祥作品鉴赏

行书中堂李白诗
汉碑集联
真率铭
行书斗方
隶书团扇
行书转注说
隶书潘天寿诗

    李兴祥,浙江宁波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书协第四、五、六届理事,宁波市书协名誉主席,中国硬笔书协理事,宁波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

    艺事得甬上名家丁乙卯先生指授,书法各体皆能,兼擅篆刻。作品参加过“首届国际篆刻艺术交流展”、“西泠印社第二、三届全国篆刻作品评展”、“全国第一届行草书展”、“全国第七、八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展”、“2000韩中日书艺展”、“第一届至第七届全浙书法大展”、“浙江书法60年精英展”、“浙江省历届顾问理事书法作品展” “百水赋浙江书坛名家百家百卷作品展”等大型展览。获得文化部“第八届群星奖”书法银奖,浙江省文化厅“98群星艺术推荐作品”金奖,“中央电视台第四届电视书法篆刻大赛”二等奖,“西泠印社首届国际书法篆刻大展”优秀奖等。

    作品被中国文字博物馆、韩国碑林博物馆、乌海当代中国书法馆等收藏。还曾受日本C.T.I.株式会社之邀,书写隶书日文汉字一套,作为日本电脑数据库的标准字体。在全国第七届中青年书法展览时,一幅长达4米的行书手卷在中央电视台“美术星空”所播的“二十世纪书法展”专题片中,以特写镜头反复扫描,引起多方关注。在近年宁波拍摄的电影《搜索》当中,一幅行书中堂《朱熹春日诗》被导演陈凯歌看上,挂在影片中思拓集团老总的办公室,也作为宁波文化元素多次在镜头中亮相。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