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观察家 新闻日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互联网大会,大佬们说了些啥

    知乎周源:互联网新知文化正在显示出强大的力量

    知乎创始人、CEO周源表示,目前人们越来越依赖于通过互联网获取信息,互联网对人们生活的影响也越来越大。某种程度上,互联网也是现实社会的投射。在此情况下,创造一个“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对全球科技公司来说既是挑战,更是机遇和责任。

    最近几年,互联网上不仅仅是流量文化、粉丝文化和功利文化,一种更积极的网络文化正在不断显示出了强大的力量。年轻人通过分享自己所擅长的知识,不仅可以帮助彼此,同时也让网络中充满了更多有用、有价值的信息,让社会变得更好。而在此过程中,企业应该更加明确自己在建设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进程中的定位,除了追求商业利益,也应当追求社会价值和公共价值,成为传播正能量的“连接器”和“放大器”。

    优客工场毛大庆:共享经济从“增量共享”转向“存量共享”

    优客工场创始人兼董事长毛大庆看来,过去的共享经济以“增量共享”为主,更合理的共享将是“存量共享”,即对现有存量资产的盘活,让将其重新焕发生机。

    毛大庆表示,共享单车是典型的增量共享,创造新的产品并进行流动,这样的共享实际上是简单对商品所有权的共享,创造了社会价值但是对现有社会问题的解决程度不深。

    更合理的共享应该是存量共享,比如优客工场很多项目是对存量资产的盘活,对废弃空间的改造利用并让其焕发生机。相信未来的共享经济会逐步在存量资源上做文章。未来共享办公的核心仍然是能否为用户创造更便利的办公环境和更高效的工作场景,未来不能在这两方面为用户创造价值的联合办公服务商都必将被用户所抛弃。

    快手宿华:商业模式单一并非大问题

    快手创始人兼CEO宿华表示,快手的海外团队在今年春节后刚开始建立,目前已经初具规模。宿华认为,海外业务是快手的一块重点业务,在未来,中国公司的国际化是必由之路。在做好本地化,参与中国市场竞争的同时,也能帮助出海。

    “我们目前在东南亚、俄罗斯和印度市场都已经初具规模。”宿华说,快手的海外业务除了拥有自己组织的团队,也会通过与合作伙伴合作,或者并购的方式来进行。

    5G成本届互联网大会热点

    在当天开幕式上,5G成为发言嘉宾谈及最多的内容。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CEO洪曜庄表示,到2020年,全球移动运营商将投入5万亿美元进行网络建设,美国已经推出了5G,中国也在迎头赶上。洪曜庄预计,到2025年,5G将覆盖40%的全球人口,中国将成为最大的市场,2025年,中国的“5G人口”将占全球的三分之一。

    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杨杰在发言时称,5G试点车近日已驶上乌镇街头,网速可达每秒1.7G。对此,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说,乌镇此次推出了5G网络商用试点,未来的乌镇互联网大会或将有大量移动VR设备。对于提供服务的腾讯等互联网公司来说,5G时代让人兴奋,现在“应该认真考虑我们对VR版微信的开发了”。

    对于5G,高通全球CEO史蒂夫·莫伦科夫也表示,5G面临的机遇超过了3G和4G,将创造历史。莫伦科夫引用了相关研究数据,称2035年,5G将带来12.3万亿美元的经济产出,将覆盖到汽车、制造业、医疗等大量行业。莫伦科夫表示,高通将积极参与中国的5G生态网络部署,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加强合作。

    今年最具代表性的15个成果发布

    互联网大会今年共征集各类成果近400项,分别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以色列、日本、法国、瑞典、加拿大、韩国、印度等国,涵盖了与互联网相关的基础理论、技术、产品、商业模式等领域。

    今年展示的新技术、新成果更多集中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智慧社会、电子商务等领域。展区现场“黑科技”云集,无人驾驶小巴、5G猜拳机器人、柔性可折叠手机屏、全息幻影成像等前沿技术悉数亮相。

    11月7日,今年最具代表性的15个成果发布,这些成果更接地气,从微信小程序到小米的智能家居开放平台,都是我们已经可以体验的成果。

    1、微信小程序商业模式创新

    2、华为昇腾310芯片

    3、蚂蚁金服自主可控的金融级商用区块链平台

    4、破解信息孤岛的接口高效互操作技术与燕云DaaS系统

    5、Amazon SageMaker

    6、小米面向智能家居的人工智能开放平台

    7、360安全大脑——分布式智能网络安全防御系统

    8、 智能供应链技术服务平台

    9、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

    10、Arm的人工智能平台周易

    11、特斯拉智能售后服务

    12、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

    13、全球首款全集成5G新空口毫米波及6GHz以下射频模组

    14、CPU硬件安全动态监测管控技术

    15、Azure Sphere-基于微控制器的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

    综合镁客网、搜狐科技等、新浪科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