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0版:乐享 宁波书画名家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复才作品鉴赏

海气图
大海之子
潇湘清韵
巨海纳百川
雁荡显胜门

    王复才,出生于宁波,号浙东九龙山人,毕业于中国美院中国画系。现为中国美协会员,浙江省美协、书协会员,宁波市美协书协名誉理事,宁波市书画院画师,宁波北仑区美协、书协名誉主席、原北仑书画院常务副院长等。

    擅长中国画山水、人物和书法。师承美院方增先、吴山明、孔仲起、童中焘等名家教授。所作笔墨格调清新、苍劲秀灵、造型生动、气势雄浑,情境交融,长期坚持到自然界吸取营养,在写生中创作了上千幅完整生动的速写,创新山石的龟裂纹,破网皴和有勾微皴的宿墨山水法、没骨画水法等,着力于现代风采的展现和意境的挖掘,在自然美和艺术美的构筑中体现诗情画意。

    山水作品“海气图”“海气清晖”“水乡旧踪”等十余幅入展中国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等举办的全国大展并获优秀奖、最高奖、创新奖、金奖等。上千幅作品在国内外发表、展出和被收藏,其中不少作品在《美术》《国画家》《荣宝斋》《书与画》《美术报》《中国书画报》等几十多家报刊介绍选登,出版多种专集近十册,多次在广州艺博会在、西湖艺博会、浙江美术馆、宁波美术馆等举办个展。2016年,作品和事迹在中央电视台作专题介绍。被省美评会秘书长誉评为中国山水画艺术创作之最高成就,是浙江画坛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出类拔萃者之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