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观察家 上市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上市公司网上接待日

投资者最关心哪些问题?

14家上市公司高管参加现场交流。

    记者 王婧 实习生 朱晨冉

    11月27日下午,宁波证监局、宁波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举办了2018年宁波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宁波辖区75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和董事会秘书等240多位高管人员参加本次活动,其中14家公司参加现场交流活动,其余61家公司采用网络远程方式在本公司进行在线沟通与答题。

    那么,投资者们最关心上市公司的哪些问题呢?

    A 刚解除质押为何又大举质押?

    在投资者与上市公司问答环节,投资者十分关心公司分红这一切实利益,就如何制定公司分红计划以及是否以现金分红为好进行询问。

    对此,不少上市企业也给出了明确的回答,其中兴瑞科技财务总监杨兆龙向投资者介绍了其公司的利润分配政策及具体内容:公司优先采用现金分红进行利润分配,且公司上市后前三年(含上市当年),每年以现金形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20%。

    宁波港董事会秘书蒋伟也回答道,公司每年的现金分红将在应分配利润的30%及以上,并将会严格按照公司章程的规定,落实分红计划。

    投资者对于公司的股权质押与大股东减持这样的大波动也非常关心,有投资者对天邦股份刚解除质押,控股股东近期又开始大量质押的行为提出疑问。对此,天邦股份的董事会秘书章湘云给出的回应是,为了短期资金周转使用。

    对于双林股份涉及的质押公告,投资者也希望能了解这一举动会产生什么影响。双林股份董秘叶醒则给出具体数据:公司控股股东双林集团共持有公司股份23375448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19%;累计质押股份126620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54.17%,占公司总股本的27.19%。并指出整体质押比例不高,风险完全可控,且质押用途多为上市公司融资需要。

    另外,有投资者问继峰股份目前的股权质押情况如何?是否已达到警戒线?继峰股份财务总监王浩回复道:截至目前,公司大股东继弘投资、Wing Sing累计持有公司479321497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75.16%,累计质押股份为366750700股,占其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76.51%,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57.51%。上述质押若出现其他重大变动情况,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披露。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