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观察家 新闻日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本地

    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 推介暨金融对外开放论坛在沪举办

    11月29日上午,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承办的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推介暨金融对外开放论坛在上海举行。这是沪甬两地政府和金融业巩固友好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空间,落实中央金融对外开放政策与区域发展战略,共同推动长三角地区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积极举措,也是落实沪甬两地今年7月份签署的金融专项战略合作协议的一项重要内容。

    沪甬两地政府部门代表和永诚保险、安信农业保险和富邦华一银行等机构负责人分别在论坛上作了发言和交流互动。中国保险反欺诈数据中心、中远海运资产管理(宁波)有限公司、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资管通等10个项目现场签约,涉及金融保险法人机构设立、保险资金运用、保险科技企业引进等各个方面。记者 徐文燕

    深化民企金融服务现场推进会召开普惠金融信用信息平台上线

    11月23日,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会同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金融办和宁波银保监局筹备组,召开了2018年宁波市深化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现场推进会。会上,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中国银行宁波分行、招商银行宁波分行、浙商银行宁波分行和邮储银行宁波分行等5家金融机构,分别与均胜电子、“世贸通”国际有限公司、方太厨具有限公司、“海上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奉化置信工业城等单位签订银政企合作协议,内容涵盖了民营企业债券融资、供应链金融服务、小微园区建设金融服务服务等多个方面。当日,宁波市普惠金融信用信息平台也正式上线。

    据悉,为推动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降低金融机构与小微企业间的信息搜寻成本,自2017年10月起,人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就在原有中小微信用服务平台基础上进行技术改造和功能升级,启动建设全新的宁波市普惠金融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目前,平台已采集政务信息、金融信息、公用事业缴费信息及商务信息4大类、共121小类有效信息2.3亿条,覆盖全市中小微企业92万户(含54.5万个体工商户)、建档农户75.7万户、高新技术企业与创新型企业1.2万户、产业工人1.5万人、城镇低收入家庭5.2万户。记者 崔凌琳 通讯员 汪梓雯

    市科技创新协会启动创新与先进评选

    为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宁波市科技创新协会决定自12月初启动创新与先进评比活动,并设立“年度创新领跑企业”“年度创新影响力企业”“年度创新进步企业”“年度创新杰出人物”等奖项。

    评选对象为宁波市科技创新协会会员单位范围内正常且合法经营的具有科技创新产业或技术成果的企业。本次评选活动本着企业自主申报、自愿参与的原则,通过相关部门、行业协会推荐,结合企业自荐,选出上百家符合初评要求的企业。通过初步筛选、投票海选、专家评审、社会评议等程序,确定获奖单位。殷浩

    2018年重大城市建设项目“百日攻坚”行动成效显著

    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自今年10月19日开展2018年重大城建项目“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全市城建系统夜以继日、攻坚克难、抢抓建设,建成或基本建成9个项目,开工建设6个项目。据悉,列入2018年重大城市建设项目“百日攻坚”行动的城建项目共有70个,至2019年1月底,要求建成或基本建成19个项目,开工建设16个项目。

    道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是“百日攻坚”行动的一大重点。全长约720m的北环东路(世纪大道-东外环路)快速化改造工程AB匝道段,已在今年11月10日如期建成,并于11月22日通过了初步验收,具备了通车条件。

    “三路一桥”项目分别为北环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东外环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环城南路东段快速化改造工程和中兴大桥及接线工程,全长约24.0公里,涉及征地拆迁、管线迁改两大难题。目前,项目涉及的镇海、鄞州、北仑和高新园区征地拆迁工作已全面清零;所有管线预计于今年年底完成迁改。

    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全长约18.8公里,截至目前,该工程主线桥桩已基本完成,下部结构已完成工作量约70%。整体项目拟于2020年完工,与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同步竣工运行。见习记者 朱一诺 通讯员 廖鑫

    江丰电子钨钼首套超高纯钼靶材成功下线

    11月28日上午8点58分,宁波江丰钨钼材料有限公司液晶平板显示器用超高纯钼靶下线仪式在临山厂区举行。

    成立于2015年的江丰钨钼经过3年多的发展,产线打通,核心技术突破,已具备量产条件。此次超高纯钼靶的正式下线,标志着江丰电子在液晶平板显示器领域产品布局的进一步完善,也必将助力高纯靶材核心关键材料国产化这一国家战略的加快实施。

    大尺寸高纯钼靶材是液晶平板显示器制造中的关键核心原材料,我们日常所用的彩电、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的屏幕上都有这种材料。江丰电子所生产的超高纯铝和铜靶材已在京东方、华星光电、厦门天马等国内主流厂商实现量产,产品品质优良,深受客户信赖。 记者 王婧

    舒城县在宁波创业者协会成立

    11月25日下午,舒城县在宁波创业者协会成立大会举行。这是来自大别山革命老区的安徽省舒城县的创业者们在宁波这片改革开放热土上成立的第一个创业协会。

    舒城位于大别山革命老区,是我国龙文化发源地之一,全国十三家梁祝文化发祥地之一。据了解,目前舒城籍企业家在宁波创业的公司超过400家,涉及基建、设计、环保、能源、科技材料等各方面。而从家乡来到宁波工作、创业的舒城人也有近5万人。见习记者 朱一诺 通讯员 夏晓荣

    多乐士发布2019全球色彩趋势

    近日,多乐士在华正式发布2019全球色彩趋势,以“生活,即刻点亮”为年度主题,“琥珀黄”(00YY 26/220)成为2019年度色彩。以琥珀黄为核心,多乐士2019全球色彩趋势还衍生出了四款风格独具、易于使用的搭配色盘,打造了“思考空间”“造梦空间”“传爱空间”“跃动空间”四种室内风格。

    自2004年起,多乐士全球色彩趋势已走过了16年历程。每一年,多乐士母公司——阿克苏诺贝尔旗下的全球美学中心都会在全球范围内邀请各领域专家,解构人们日常生活的色彩需求并挖掘出下一年主流消费者趋势。2019全球色彩趋势发布的同时,第三届多乐士空间色彩奖也随之正式启动。

    见习记者 朱一诺 通讯员 邝立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