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智库 前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企业数据分析影响力指数》:

未被发掘的数据分析价值

    科尔尼管理咨询公司发布的《全球企业数据分析影响力指数》研究报告指出,全球领先的企业通常具备较完善的数据分析战略,并且建立起以数据驱动决策的企业文化。目前,不少企业已经意识到数据分析及应用的重要意义,但尚不明确数据分析对企业利润增长的具体作用。

    为了更准确具体地衡量企业的数据分析能力及其带来的影响,研究人员建立了一套全新的量化指数体系,从战略和领导、文化和组织管理、天赋和技能培养、数据生态系统这四个维度出发,充分体现企业数据分析应用的成熟程度。

    在对全球400多家企业进行调研分析之后,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里,企业的数据分析能力对其获取利润多少将产生较大影响,企业使用数据分析的熟练程度越高,则利润越高,领先的数据分析能力可以使得数据分析投入获得收益最大化,最高可帮助企业增加60%的利润。

    此外,从全球范围内行业来看,工业技术、石化、天然气等行业的企业在数据分析及投资获益最大化方面占据领先地位。就地区来看,中国企业运用数据分析的成熟度较高,相对全球其他地区从中获得的收益和影响也更为明显。

    未来,具备数据导向的组织能力是企业决胜数据时代的关键。数据分析对于企业的价值是巨大的,企业需愈加重视并寻求尽可能强化数据分析在经营中的作用,并且在下一步积极思考如何投资数据分析这一重要工具才能获得最大化收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