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财富 创业分享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本入局 流量惊人

电竞风口,怎么玩?

    记者 薛智谊

    “看到那群不被看好的少年,从淘汰赛一路披荆斩棘而来,最终站上了最高荣誉的奖台,很开心!也希望中国的电竞不是曲高和寡,而是扩大到更多人群,让更多的年轻人,甚至年轻人的父母们都喜欢上电竞。”说起IG战队夺冠的事情,浙江博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巫远征说。

    博谷文化位于北仑,是博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公司,创办了电竞俱乐部、电竞馆,曾举办了电竞赛事和电竞嘉年华,致力于构建以游戏粉丝和线下社交为核心的泛娱乐生态体系。

    12月1日(本周六)下午2点,东南商报“甬城创业圈”将邀请浙江博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巫远征和大家分享电竞行业的那些事。

    就让我们放下一些傲慢与偏见,走进那些在虚拟世界为荣誉拼搏的年轻人,了解电竞这桩流量惊人的大生意吧。

    1 不惜重金挖来人才

    “在从事电竞经营之前,我是一个设计师。”巫远征说。

    巫远征出生于1983年,江西人,2000年进大学,本科毕业于景德镇陶瓷美院,建筑硕士,先后在上海、杭州和宁波等地从事建筑、室内设计工作,曾经设计过常德的司马楼、宁波北仑的博地影视城等项目。

    “我非常喜欢电竞,从1998年开始就在电脑面前打红警、帝国了。”一落座,巫远征就向记者谈起了与电竞结缘的事。

    巫远征说,他和团队考察了好多的电竞场馆、俱乐部,同时了解到了很多电竞行业的发展态势,对电竞专业有了更大的信心。

    后来得到博地集团的投资,这意味着创业有了坚强的后盾。下一步是要找到团队的核心人员。

    巫远征采取了组织化而不是项目化的方式经营电竞俱乐部。这样,一些业内有水平的选手和教练通过组织化的方式绑定在一起,不用担心某个项目失败后朝不保夕。

    这也是博谷文化投资电竞行业成功的原因。

    他找到曾在华数、蚂蚁金服等企业任职的业内大伽,以及在电竞行业有很足工作经验的合作伙伴。

    和他们说起共同创业的事情,几位年轻人热情高涨,一拍即合。没多久,就注册好了公司。

    为了抢人才,博谷文化还不惜重金挖了几位水平较高的选手和教练。

    2 举办电竞嘉年华吸引了3万多人

    2017年8月,博谷文化正式成立俱乐部,取名为“WIG”,目前共有20名成员。

    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当年11月,WIG战队就拿到了浙江省冠军。

    现在的WIG电竞俱乐部,是宁波唯一与腾讯王者荣耀签约的俱乐部。

    2017年,博谷文化又拿出100万组织了PRE电竞新锐争霸赛,目的是挖掘新人。

    事实上,这一目的达到了。博谷文化乃至博地影视城,在电竞行业内特别是年轻人心中名声大振。

    2017年“双十一”这一天,电竞嘉年华在北仑博地影视城火热上演。

    选择这个时间办嘉年会,并不是凑电商狂欢节的热闹,只是那一天正好很多电竞联盟放假,选手们有时间出来参加活动。

    现场人气很高。三天两夜的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3万多电竞爱好者来到参加,最远的有从内蒙古等地过来,有的是来见自己的偶像。

    那几天,北仑当地宾馆、酒店一房难求。线上的人气更旺,当场直播有100多万人同时在线,转播量达1000多万人。

    而博谷文化为这个电竞赛事的投入也不菲,达500多万元。

    “以前,电竞玩家待在家里玩,现在有了线下比赛,他们都愿意走出来,线下依然有很大的流量空间。”巫远征说,大家一开始没想过做线下比赛,电竞从线上转线下,是一个尝试,目前在日本、韩国、欧洲、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尝试后发现线下效果都很好,人气比篮球、足球等有过之而无不及。

    为了让电竞爱好者有一个活动的良好场所,2017年10月1日,由博谷文化投资1000万建设的综合娱乐电竞馆正式开门迎客,面积达3600平方米,可以说是宁波最大的电竞馆。

    这个电竞馆也叫HIBOOM潮玩馆。

    记者周末在里面转了转,感觉很时尚、前卫,不少年轻人在这里玩得很投入。

    HIBOOM潮玩馆是一个专注于社交的平台,很多人在这里认识了新朋友,甚至在这里找到了生命中的另一半。

    一位年轻人在这里认识了心仪的女孩,表白的时候特地选择了这里。那天,现场的工作人员参与到其中,帮他进行场地的装饰。

    他的表白成功了。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