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财富 调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01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企业年会哪家强?

one more企业年会
GXG企业年会邀请了表演嘉宾牛奶咖啡组合

    记者 史旻

    没人能清楚地说出企业的年会是什么时候在悄然发生着改变。

    在互联网公司找到“撒钱”博眼球的灵感之前,大多数企业所谓的年会还只是简单的“老板员工围一桌”的内部聚餐。

    也许是随着近几年90后大范围“入侵”到各行各业,不少企业都开始注重这个特殊时刻的仪式感,员工们心中的年会也不再满足于吃一顿有料的年夜饭,对于当天活动的趣味性和独特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就有了如今大家年末的又一快乐源泉,怪诞吸睛层出不穷,一次次成为网络上讨论的热点。

    那么,这股“年会妖风”有没有吹进一向以朴实著称的宁波企业内部呢?

    1 你好,我是你的老板,我们重新认识一下

    对于大多数的普通员工来说,一年都不见得有机会和公司大BOSS说上一句话,因此年会理所应当成为许多老板在员工面前展现自己的重要场合。前有阿里马爸爸cosplay Lady Gaga一鸣惊人,后有腾讯Pony马模仿旗下女团C位热舞冲上热搜。

    相比这些大佬,宁波老板们虽仍显克制,但是也在脱离模板化形象的道路上迈出了步伐。

    宁波中哲慕尚控股有限公司(GXG品牌母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余勇身着休闲西服、脚踩运动鞋走上了年会舞台发表感言,作为在全国打得响名号的潮流服饰品牌,1978年出生的余勇也努力展现着自己契合团队特点的形象——年轻有活力。

    这个团队特征一直让余勇感到十分骄傲,但是他也毫不掩饰自己的“挫败感”来拉近年会现场近千名员工的距离:“我们的团队年轻到什么程度呢?年轻到我已经是公司里实至名归的‘老年人’,以前还可以安慰自己至少还有保安大叔挡枪,但是这几年我们招的保安都比我年轻了。”引发全场大笑。

    和余勇展现的时尚诙谐不同,双鹿电池总经理王剑浩则打起了“感情牌”,从双鹿年夜饭的变化入手,以一串“我曾梦想……”娓娓道来,来展现这些年来双鹿的发展,“一个接地气的老大哥”形象曲尽其妙。

    王剑浩回忆道,最早的时候,双鹿的年夜饭都是在食堂里,坐的是长桌、吃的是快餐盘,用纸杯喝酒不能尽兴,那时候他们就想以后能坐圆桌团团圆圆地吃饭;实现了圆桌吃饭之后,又面临场地有限,年夜饭需要分很多场次一批一批地吃的问题,那时候他们又梦想以后能实现3000名员工一块儿吃年夜饭;去年,终于找到了能分两批就吃完年夜饭的场地,但是仍有一点小遗憾,那个场地有点分散,不是所有人都能看到公司准备的演出,甚至上的菜都有些凉了。

    “今年我们找到了能分三批解决年夜饭的五星级酒店,大家能舒舒服服地吃,并且都能看到精彩的表演。在昨天第一场年夜饭时,我替你们提前试了一下菜,都是热的!”酒足饭香,调侃中尽显温情。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