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财富 创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01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年度宁波市“创业成长之星”评选活动结果公布

15位创业者荣获“创业成长之星”称号

制图 苗雪未

    记者 诸晓红 史旻

    今天,为期三个月的2018年度宁波市“创业成长之星”评选活动结果公布,宁波中科毕普拉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郭海等15位创业者获得“创业成长之星”称号,宁波慢悠悠在线旅游有限公司的陈建海等10位创业者获得“创业成长之星”提名奖。

    本次活动由宁波市创业指导服务办公室、宁波市青年创业创新协会、宁波创业联盟主办,宁波创业创新学院协办,宁波高新区甬港现代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宁波都市传媒有限公司作为媒体支持。

    1 评选注重创始人的创新能力

    为充分发挥创业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创业热情,鼓励创业带动就业,营造良好创业氛围,评选自2018年11月初启动起来,企业报名踊跃,最终筛选出25位“创业成长之星”候选人,经过实地采访、大众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15位创业之星脱颖而出。其中,群众投票参与人次达124万人次,累计票数为18万票。

    从行业领域看,摘取年度“创业成长之星”桂冠的15名创业者,所在企业分布在智能家居、物联网、环保、建筑、教育、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本次评选较为注重创始人的创新能力,尤其是企业自主研发的能力。例如,注重自主研发的中科毕普拉斯,研发出兼具高饱和磁感应强度和低铁损的新型亚纳米合金,形成以亚纳米合金材料和器件为核心的系列产品,致力于解决当前电力电子器件向小型化、高效化和节能化发展对高性能软磁材料迫切需求的相关问题;小匠物联是一家专注从事智能硬件连接和数据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自主搭建的小匠云(SaaS)平台,可助力传统企业快速接入物联网,提供全球化基于云端的设备远程控制和管理。同时提供整体物联网方案,可快速接入第三方平台,例如阿里巴巴-天猫精灵、京东-京东微联、华为-华为IOT。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