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财富 调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01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企业年会哪家强?

江山万里商管部年会

    2 不来露一手,怕你们还以为我普普通通很平庸

    节目表演必然是当下年会的主要内容。中哲慕尚很有排面地请了在年轻人中颇有人气的歌手前来年会助阵,这毕竟也是少数,大多数宁波企业还是选择在员工中“抓壮丁”出节目来撑起整场庆祝活动,这不仅能有效节约成本,而且让观看的员工能有天然的亲近感,参与其中。

    有像博地影秀城的员工一样,一套朗诵、歌舞秀、产业秀,乱打秀恢弘大气的,也有像宁波英孚少儿英语培训机构一样,外教穿着黑丝、踩着高跟鞋,大跳热舞、秀肌肉的“骚操作”。

    多才多艺的“明星”员工难常遇,作为一年工作中最特别的一天,所有人都希望能抛开琐事享受其中,“让每一个员工拥有展示自己的舞台”就成为了很多年会在策划活动时的主旨。

    薇薇就是一名活动策划师,这两年帮助过宁波很多企业策划过年会活动。从她的观察来看,宁波的企业年会越来越注重员工的参与感与仪式感。

    “让员工在年会现场能拍出好看的照片、视频,成为很多企业对我们策划提出的要求。因此,‘走红毯’的形式在近几年几乎成为标配,因为上台表演的员工可能会有所选择,但是‘红毯’却是一个没有门槛儿的舞台。”薇薇补充道。

    红毯之所以走红,还是因为员工可以通过打扮外表这种最容易,也最能展现个性的方式来表现自己,也有公司就抓住了这一个点,提供最大的支持。

    江山万里商管部的年会就以化装舞会的方式,在一个环境复古的酒吧里举行。这场舞会鼓励员工用最喜欢的方式打扮自己,工作人员还专门请来了一支化妆队,配合员工自备的服饰给他们做最精致的打扮。

    公司保洁王阿姨在当天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平时朴素敬业的她特地换上了为这一天准备的晚礼服,化完妆以后在酒吧里转了一圈,几乎没有人在第一时间就认出她。

    “这种感觉真的太奇妙了,在场的好像都是熟人,又好像都是新朋友,王阿姨能这样惊艳全场也让我觉得这个夜晚特别美好。”当天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美婷感叹道。

    3 不以发福利为目的的年会都是“耍流氓”

    在宁波某教育机构工作的小郑最近在公司中有了一个新绰号——“天拒之子”,说起来还都是源于让人兴奋的年会抽奖活动,只是这个好日子没有给她带来惊喜,甚至差点让她当场“自闭”。

    年会结束当晚十一点半,小郑悲愤地发了一条朋友圈:“整个年会场子300人,258人在年会上抽到了或大或小的礼物,没有我!没!有!我!”

    当然,像小郑这样“运气”的还是少数,但是这足以反映年会福利对于员工来说的关注程度。当你参与着“十一个人围一圈,螃蟹五只对半切”的“年会”时,“别人家”的公司从来不会让人失望。

    伴手礼、抽奖环节、优秀员工表彰成为年会福利的三大亮点。

    盛威国际控股(中国)有限公司就一向对员工颇为慷慨,除了把热门电子产品和现金作为抽奖互动之外,在二十周年晚会现场,盛威颁发了2018年度的最佳优秀员工家属奖、最佳晨练领操员奖、最佳优秀新人奖、技术精英奖、营销黑马奖、最佳优秀育人奖、最佳交给奖、最佳优秀员工奖、勇于开拓奖、品质管家奖、勤奋管家奖、韧性成长奖、扎根成长奖、勇于担当奖、一体奋斗奖。所有优秀员工获得8888-30888元不等的奖金礼包和海外双飞5日游。

    最让人眼红的是盛威的两个重磅大奖——修行成就奖和风云人物,获奖者分别获得了别克君越轿车一辆和奔驰车一辆。

    不要以为年会福利都是“大巨头”们的专属,小家庭也有小家庭的分享方式,宁波易创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就把年会开到了马来西亚的沙巴。秉持着“与其要放松,不如好好玩个尽心”的想法,这次海外年会也是给员工们最实在的礼物,一个公司一同出游还能增加企业凝聚力,在公司管理层看来,这一波值!

    4 还想告诉你,这场团聚有更多意义

    对于很多企业来说,年会除了是一年之中所有员工齐聚一堂的特殊日子,同样也是传递企业文化的最好机会。

    前文提到的盛威国际控股(中国)有限公司就把“感恩”作为他们想要传递给员工的关键词。

    在今年,55岁的保洁阿姨欧国芳成为了全场焦点,因为她凭借着平时细致、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所有同事另眼相待,在年会上获得了10万元股份金。

    “巧妙做事、踏实敬业、自发自觉、从不抱怨,有这样品格的员工,再默默无闻、再平凡也能被大家看到。我们奖励她股份金,也是希望她能一同分享公司发展红利。” 该公司董事局董事郑红说。

    另外,在感恩回馈社会环节,盛威再次向浙江普世慈善基金会捐款580万人民币。

    随后现场拍卖了由盛威国际徐普南先生捐赠的两台美国进口保险箱、抗战老兵楼吉康先生《花开富贵》和《醉春》两幅花鸟字画、青岛大学矫克华教授捐赠的清乾隆青花山水八角盘和由浙江湖州德清超盛工艺品有限公司周小英女士捐赠的大溪地黑珍珠镶钻项链这六件慈善拍品,并将所得善款全数捐给慈善基金会。

    “感恩政府社会、感恩创始人、感恩合作伙伴、感恩客户、感恩员工是我们盛威一直以来的企业文化,盛威二十年的发展离不开他们的帮助,举办年会既是大家辛苦工作一年的慰藉,也是公司管理层把这份情感传递给所有人的重要渠道。”盛威员工娄巧灵总结道。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