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观察家 新闻日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本地

    邮储银行宁波分行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借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契机,邮储银行宁波分行精心组织了一场题为“优化消费环境共建美好生活”、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为市民上了一堂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课。

    一方面,银行搭建了咨询展台,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解决金融消费纠纷,优化金融消费环境;另一方面联合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基地中山社区,印制写有金融风险提示语的“消保-垃圾分类”积分卡及P2P宣传折页,挨家挨户发放给230户社区居民。此外,该行还借“3·15”热点自主设计消费者权益保护及金融知识题目,形成二维码或答题海报在营业网点公示,积极开展知识竞答活动并在网络端开设“金融知识专栏”。

    今年“3·15”期间,该行还设立了“行长、总经理接待日”活动,由分行行领导、消保相关负责人现场面对面听取和解决消费者反映的问题,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记者 崔凌琳 通讯员 王蒙

    分行行长坐大堂 泰隆银行掀起金融消费宣教热

    今年3·15,泰隆银行以积极落实宁波银保监局“行长接待日”为最大特色,在全辖掀起金融消费宣传热。

    所谓行长接待日即分行行长作为“大堂经理”,在营业大厅内面对面接受客户意见建议、服务反馈、业务诉求乃至疑难困惑,直接倾听客户的声音、解决市民急难。不光在几家网点,而是覆盖宁波全辖25家机构;不光在3·15当天,而是形成常态化机制,今后每月的15日(节假日顺延)都将成为“行长接待日”。

    此外,该行“小鱼社区中心”早已覆盖了甬城的大小村居社区。普及老年人金融知识宣传的“暖暖好时光”、普及青少年校园启蒙宣传的“翩翩少年郎”、普及学龄儿童职场体验教育的“小小银行家”结合反假币、防诈骗、提消保、促维权的内容,已在多个村居社区和学校开展。记者 崔凌琳 通讯员 张伟

    葛祖兰后人向宁波帮博物馆捐赠史料实物

    3月12日上午,宁波帮博物馆工作人员赴上海接收了甬籍翻译家、作家葛祖兰后人葛文洪捐赠的葛祖兰先生的奖杯、奖状以及多年从事研究创作俳句的珍贵手稿、译著代表作等史料实物。

    去年10月上旬,葛祖兰后人葛文洪一行来到宁波帮博物馆参观,详细了解了宁波帮艰苦奋斗、玉汝于成的发展历史。葛文洪是叶澄衷的曾外孙,在赤子情怀厅,当他看到叶澄衷的相关展品时,不禁感慨曾外祖父叶澄衷作为一位民族工商界领袖,热心公益,开办义庄、学校,振兴祖国教育事业的功绩。从这些学校中走出了胡适、竺可桢、包玉刚、邵逸夫等著名学者、商业巨头及文化名人。而葛文洪的爷爷葛祖兰也曾任上海市澄衷中学校长,造福社会,培养了大量人才。

    葛文洪先生表示,此次向博物馆无偿捐赠葛祖兰先生的相关史料实物,是希望这批物品能够通过博物馆的平台得到更好地保管,展示葛祖兰先生笔耕不辍的勤奋精神、自强不息的拼搏进取精神以及爱国爱乡的情怀,也可为后人树立一个很好的榜样。

    宁波帮博物馆自开馆以来,得到海内外诸多宁波帮人士以及后人们的肯定和支持,在此衷心感谢。展望未来,博物馆希望能够在社会各界的大力襄助下,不断丰富馆藏,为大众讲好宁波帮故事,传承宁波帮人文精神。记者 严瑾 通讯员 俞蓓苗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