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观察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美好生活节,秦朔来了!

这位曾被选为“可能影响21世纪中国的100位青年人物”之一的大咖 会说些什么呢?快扫码报名!

秦朔分享会活动报名
时间:4月28日(周日)上午10:00
地点:宁波文化广场科探展馆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东南商报客服微信号“东南风”二维码,添加好友,留言“秦朔+姓名+电话”即可。(客服工作时间:9:00~17:00)
活动费用:免费!报名预交20元给群里@东南风,签到后统一退回。

    人间四月天,美好生活节。4月26日到28日,2019美好生活节将给宁波人带来一场关于美好生活的嘉年华。活动由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同主办,由宁波晚报、现代金报、东南商报联袂承办。

    关于这场深受宁波人关注的美好生活节,我们今天要来一波重量级剧透!4月28日上午,著名媒体人和财经观察家秦朔先生会亲临美好生活节现场,进行一场主旨演讲。

    这位曾被《中国青年》评选为“可能影响21世纪中国的100位青年人物”之一的大咖,会站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告诉我们他对于美好生活的理解。

    4月28日上午,与秦朔不见不散

    作为国内最早提出“告别GDP崇拜”和“探求国民幸福总值”的代表之一,秦朔早在10几年前就讨论过经济学中的幸福快乐。

    “商品和劳务的生产,也就是GDP,无疑是幸福的重要来源。用经济学家曼昆的话,GDP衡量着‘使我们获得有意义生活的投入能力’。调查也显示,人均收入高的国家的人比人均收入低的国家的人快乐,有钱的人比没钱的人快乐。但是,更深入的研究和分析表明,经济增长并不能当然地增加快乐。影响快乐的因素相当复杂,你无法用物质的东西去代替爱、善良、温柔或朋友间的友情。”

    “各国在各个时期的研究都发现,婚姻关系稳固,家庭关系协调,邻里关系和睦,朋友来往密切,是人们感到幸福的主要原因。”

    “市场经济是滋生物质主义的土壤。物质主义者的一般想法都是,‘那些拥有豪宅、名车的人真让人羡慕’,‘如果我有钱买更多我喜欢的东西该多幸福呀’,‘看到喜欢的东西却买不起真让人难受’,‘上街买东西给我带来很大的快感’。但是,多项研究表明,具有物质主义倾向的人更容易陷入忧郁和焦虑,更难感到幸福。”

    “要求我们有更多的更有效的公共投入,要求我们的城市不要再走高消费、高污染、高膨胀之路,要求我们通过增长方式的转变,实现更好的GDP增长。”……

    这些多年前秦朔关于“幸福和美好生活”的探讨,在今天看来,仍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那么,时隔多年之后,秦朔会在我们的2019年美好生活节现场,带来一场怎样的主旨演讲呢?答案将在4月28日揭晓。

    美好生活节绽放甬城四月天

    “让城市生活更美好”,这是都市报系举办活好生活节的宗旨。以“美好生活节”为纽带,以科技为引领,架起政府、企业和市民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汇聚品牌力量展现美好生活,并以最直接生动的现场体验形式,让美好生活触手可及。人间四月天,让科技点亮美好,让生活邂逅美丽。

    4月26日到28日,2019美好生活节将用3天时间,在宁波文化广场科探展馆让宁波市民领略现在与未来的美好生活。5000平方米的展区,将划分为五大板块——美好人居、美好服务、美好出行、美好环境、美好生活+。通过集中呈现现有的地产家居、人居配套、出行环境、教育、医疗等体系的提升,以场景展示、对话访谈、互动体验等丰富内容,全面展现全新人居生活的发展成就与未来畅想,为城市献上一场美好生活的嘉年华。

    来自组委会方面的消息,目前已确定的合作伙伴阵容强大,在现场,你能领略5G生活是什么样子?新媒体技术的发展如何使得新闻的传播方式脑洞大开?共享汽车,有哪些不为人知的黑科技?地铁智能闸机、公交智能刷卡机、智慧公交厅、城市智慧交通智慧系统是怎么工作的?……

    目前组委会方面还在对报名的合作伙伴进行优中选优,参展阵容还在不断增强,相信会给宁波市民带来相当难忘的三天。

    记者 周静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