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财富 创业分享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入策略大师魏正团队到自主创业深度运营田七等品牌

12年里,他成了营销界“老炮”!

    闯一闯新的世界

    按理说,这时候的他已经不用参与一线项目,当好一名管理层即可,但赵杨并没有这么做,他开始了新的思考。

    他发现传统广告公司的合作模式,主要提供较为简单的文案、设计、制作服务,在当下很难满足大部分企业的需求,特别是不能很明显地提升企业的销量、拓展渠道、增加影响力。

    “一直以来,策划创意人员十分渴望从繁琐的事物工作中解放出来,有更多的时间‘停下来想一想’,但现实情况并不允许。”

    赵杨表示,在当时,找4A公司服务的热潮一直影响着中国众多的企业,但他认为,以创意见长的4A公司,并不是未来中国企业发展所需的根本,对于更多的企业而言,能帮助企业解决在品牌、营销、传播上的实际问题,才是未来广告业发展的核心所在。

    “传统广告模式已经跟不上时代,我要重新出发。”2009年,赵杨创立的力合品牌策略机构诞生。“艾肯接的都是国企、政府等性质的大型项目,但力合不同,它专注的是中小型企业。”

    初创的力合面临着无项目可接的近况,“我们在百度上打广告,开新闻发布会。想尽一切方法,让长三角的中小企业主知道力合。”赵杨形容当时的自己,初生牛犊不怕虎,什么都敢拼。

    也正是基于这股冲劲,力合接到了项目,为一家足浴器厂商进行策划包装。

    “策划就是要做第一个敢说的人,第二谁会知道呢?”他举例,“大家都知道喜马拉雅山最高峰是珠穆拉玛峰,可是第二峰谁知道?所有酱油都是要经过酿的,可是只有某品牌打出了酿足180天的概念,让消费者知道只有酿了180天的才是好酱油,大家都记住了。”

    那么足浴器要怎么才能打响知名度呢?

    赵杨直言,塑造品牌的差异化,才是品牌成功的基石。为此,他带领团队,深入了解企业。“我们通过获取用户反馈,了解目标用户群体,发现‘抑菌’这个概念大家没有提过,而且这个功能企业是可以通过技术实现的。”

    说干就干,一边是企业加大“抑菌型”足浴器的生产,一边赵杨也带领团队进行更为详细的策划。产品一经推出,随即在市场上引起巨大反响,特别是得到了中老年族群的共鸣,企业也得到快速发展。

    而赵杨带领的策划团队,也接到了更多的项目,逐渐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

    全新的合作模式

    随着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更加便利,微商这一领域也逐步进入大众视野,赵杨敏锐看到了其中蕴藏的巨大潜力——这不仅能让公司策划师的理论与实践得到紧密结合,而且能将自己投入到商业实战中,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一次机缘巧合,力合与“田七”集团达成合作,为其一款产品进行微商渠道联合营销。“有了策划和之前的经验,这种新的营销模式,力合运作起来也是得心应手。”赵杨表示,通过全新的策划与团队联合营销推广,这款“田七·深海泥”,在短短三个月销售额达到3个多亿,创造了2016年夏天微商品牌的奇迹。

    2019年,随着市场挤压,中国企业面临着更为激烈的竞争。

    力合特别针对中小企业,推出了“全案营销策划”+“业绩对赌”的合作模式。“只要你有好的产品、有宽广的胸怀、有合作的格局,那么就有双赢的希望。”赵杨介绍到,新模式下力合将协助企业进行产品销售,根据业绩进行销售分成、股份合作等。

    “合作前,我们会选择较有潜力的产品,以及对合作公司创始人的思维、格局进行全面的考量;合作中,力合提供全案策划、资源渠道、销售配合等;企业提供必要的产品支持、广告投入等。”

    传统的、理论性的、固定式的思维将企业营销的效果变得惨淡不堪。在品牌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精准的市场定位、清晰的核心价值,系统的策划变得越来越重要。

    “特别是在面对很多‘突发性’的事件,既需要有系统性、专业化的操作,更是需要‘用奇谋、致奇胜’。新时代的营销,是在传统营销的基础上,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将看似淡季的市场,变成了火热的市场。”

    在赵杨看来,利用当下全新模式进行企业体系化建设、跨界联姻,成就品牌之路,一定会变得触手可及。

    【本次分享内容】

    1、我有好产品,为何市场还是打不开?

    2、前期资金不足,营销推广怎么做?

    3、企业招人难问题该如何解决?

    4、未来的5年的“蓝海”到底在哪?

    【东南商报第五十三期创业分享会】

    本期分享者:赵杨

    活动时间:4月13日(本周六)14:00开始

    活动地点:鄞州区樟树街515号人力资源产业园区3楼拾间咖啡

    活动费用:免费!报名预交20元给群里@东南风,签到后统一退回。(迟到10分钟后不退回,请大家不要迟到哦~)

    报名方式:扫描东南商报客服微信号“东南风”二维码,添加好友,留言“分享会+姓名+电话”即可。(客服工作时间:9:00~17:00)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