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观察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07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创板发出首批入场券

    记者 王婧

    距离科创板受理首批企业仅过去2个多月,6月5日,上交所召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审议会议,微芯生物、安集科技和天准科技全部成功过会。

    这意味着,上述3家企业已拿到科创板的入场券,上市只是时间问题。

    首批过会的微芯生物、安集科技和天准科技都是细分赛道的领跑者,分别显示了我国在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的科创能力。

    其中,微芯生物主营业务是肿瘤、代谢疾病和免疫性疾病三大治疗领域的原创新药研发。旗下产品包括已正式上市销售的新药西达本胺、创新药西格列他纳等。拟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计划融资金额8.04亿元。

    安集科技的主营业务为关键半导体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产品包括不同系列的化学机械抛光液和光刻胶去除剂,主要应用于集成电路制造和先进封装领域。拟发行不低于1327.71万股,计划融资金额3.03亿元。

    而成立于2009年的天准科技,2015年8月挂牌新三板,并于2018年1月摘牌。其以机器视觉技术为核心,主要产品为工业视觉设备,包括精密测量仪器、智能检测装备、智能制造系统、无人物流车等,此次拟融资金额10亿元。

    从2018年财报来看,3家企业都表现不错。天准科技年内营收为5.08亿元,同比增长59.2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447.33万元,同比增长83.16%;微芯生物营收为1.4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12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4%和21%;安集科技营收为2.48亿元,较上年增长6.6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496.24万元,增长13.14%。

    这三家企业并非首批受理企业,其中微芯生物是第二批受理企业,3月17日申请获受理,4月9日就进入问询阶段,不到两个月回复了三轮问询。而安集科技和天准科技则分别属于第四批、第六批受理企业,这2家企业只经历了两轮问询及回复。

    据上交所公开信息显示,截至6月5日,科创板申报企业已达119家,3家企业(九号机器人、联瑞新材、科前生物)审核“中止”,已问询企业97家。目前,第二批第三批上会企业的名单也已确定,分别是福光股份、华兴源创、睿创微纳、澜起科技、杭可科技、天宜上佳。

    “这就是中国速度,非常快!我预计最快6月底或7月初就会有科创板企业上市。”一位主投了科创板企业的投行人士表示,科创板将开启中国的注册制,即将到来的一切都令人无比振奋和期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