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观察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影响力6月榜单发布

    《宁波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月度排行榜》第2期来啦!本期榜单共检测样本400余个,统计时间为6月1日—6月30日,统计截至7月1日12时整。榜单以清博数据微信传播指数WCI为排名依据,通过综合算法自动生成,确保排名的公平公正。

    自媒体:“宁波星马国际演讲俱乐部”WCI值35.09垫底

    在本次6月公众号自媒体风云榜中,前3名的宝座依旧被“宁波热线”“跑步指南”和“宁波头条”占居,总阅读量约400万+,这与他们起步早、内容热点多、接地气等分不开。本月最为勤劳的公众号有“跑步指南”和“余姚生活网”,他们兢兢业业,分别月发文240篇和161篇,勇夺发文总数冠亚军。

    “深度慈溪”较上月排名有所降低,本月排名第8名,这与总发文数、阅读量和文章原创少有着很大的关系。由此可见,原创性缺乏仍然是制约自媒体公众号发展的一个瓶颈。

    本月自媒体潜力榜中,“宁波星马国际演讲俱乐部”发文4篇、阅读量89、WCI值35.09垫底,这跟它的文章内容受众群体小、维护不够及时有关。

    宁波市自媒体风云榜 TOP30

    宁波市自媒体潜力榜 TOP30

    “宁波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月度排行榜”由宁波日报报业集团都市报系金诺商学、宁波市新媒体研究中心权威发布,排行依据清博微信传播指数WCI。

    微信传播指数WCI: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的传播度、覆盖度及公号的成熟度和影响力,来反映微信整体热度和公众号的发展走势。

    榜单每月发布一期(月榜),旨在打造宁波新媒体权威微信风向标。(其他榜单可扫描右方二维码,关注“宁波市新媒体研究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查看)

    金融业:第一名WCI值较上月下降69.16

    金融业风云榜中,“上海银行宁波分行”力争向上,从上月排名第4升至本月第2名,WCI值也有所升高。而上月的第2名“慈溪农村商业银行”则被拉下亚军宝座,本月居于第4名。当然,上月的冠军“宁波银行”本月依然不负众望,以阅读量11万+、WCI值644.29再次稳居第一名的宝座,但相比上月,其WCI值下降了69.16。其他位列风云榜的公众号阅读量普遍较为平稳,唯有“宁海农村商业银行”WCI值下降43.96,阅读量较上月下降4000多,排名由第9名降至13名。

    “浙江民泰商业银行宁波分行”本月仅发文1篇,阅读量9,WCI值6.13,排名潜力榜单倒数第一。

    宁波市金融风云榜 TOP15

    宁波市金融潜力榜 TOP15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