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7版:财富 创业分享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早教课程繁多,宁波家长如何选择?

    记者 谢斌/文 崔引/摄

    在“全面二胎”政策落地之际,逐渐释放的人口与政策红利,让早幼教成为新蓝海。根据2018年《中国早教蓝皮书》预计,2020年我国早教市场规模将达3000亿元。那么,早教机构如何能够在怀抱初心,做好教育的同时,也能在市场中站稳脚跟呢?

    7月6日,东南商报组织的创业分享会现场来了一位特殊的嘉宾。分享者单汉女既是一名母亲,也是国内著名幼儿早期教育专家,还是果然好玩教育集团创始人,面对在场20多位从事教育领域的群友关心的话题,她有着自己的见解。

    培养引领 激发儿童兴趣

    很多人都知道早教,市面上的早教机构又如此众多,红黄蓝为什么能脱颖而出?

    单汉女表示,是专业。红黄蓝以儿童能力发展为基础,从小培养儿童的学习能力、思考能力、语言能力、创造能力等各项能力的发展。

    每个儿童都有共性和个性,不同情况的儿童必定有着不同的需求,此外,同一个儿童在不同发展阶段里也有不同的需求,红黄蓝的老师针对每个儿童不同的情况,设置课程,个性化定制式的教学,与市面上传统培训机构有着很大的不同。

    此外,作为一家国内的大型教育企业,红黄蓝拥有完整的国内感统教育自主研发体系,根据儿童情况调整教学方案,结合一线实战教学经验更新课程体系和内容,推出具有高实用价值和强针对性的课程讲义。

    既然作为一家企业,持续发展、高效运营、儿童快乐成长,定然离不开高效能的人才团队。如何留住人才?单汉女介绍,目前红黄蓝以与各大高校合作,拓展人才,加强储备,为建设一流师资和人才发展队伍而努力,一些高校甚至专门设立了定向培训班,毕业之后可立即到红黄蓝的校园报道上班。

    此外,公司还将建立以激励为导向的全面薪酬体系,通过绩效考核选拔人才,留住人才,打开专业人才上升通道。

    “我们设立了26天的封闭式培训,在此期间会进行一波筛选,留下有爱心从事教育的人。”

    现场互动

    01:

    家长应如何正确选择教育机构?

    现场一位孩子的家长提问:“市面上的早教课程繁多,家长应如何正确选择?”

    单汉女表示,家长应正确理解什么是早教课程,早教不是学会了几首唐诗宋词,也不少学会了几个英文单词,而是对儿童进行引导和教育,对身体和智力等各方面进行开发。如今早教进入了3.0时代,相比过去的1.0时期关心孩子吃喝拉撒,2.0时期关心孩子各个阶段大脑潜能发展关键期,在3.0时期则更加需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与正向价值观,而这也是单汉女现在在做的。

    “儿童在早教机构中学到的,并不是很明确的某一项技能,可能是身体协调性的提升,对动手能力的培养,对事物的认知,或是激发语言表达的主动性,培养好的日常生活习惯等等。”

    单汉女直言,这些能力可能会不太明显,但会体现在儿童今后生活的方方面面,对儿童未来的发展有所助益。同时,她也表示,早教并不是只有儿童参与,家长同样要积极参与。通过和儿童一起,家长能够了解自己孩子在每个阶段需要培养能力的方向,掌握儿童的长处和点滴的进步,成为他们的“朋友”。

    单汉女也提到认为:“最有意义的早教在家庭,让家长的陪伴和引导成为儿童人生中的第一堂课,这是任何机构都没办法替代的。”

    02:

    如何让盈利与情怀共存?

    一位舞蹈机构的创始人在现场问道:“市面上有很多低价,甚至0元的课程,不知道该不该参与这样的竞争。”

    单汉女表示,低价的生存模式无法长久,一个教育机构必须要有自身核心的内容,要有品质过硬的本领,通过打价格战,除了破坏市场秩序外,还会让企业承担更多无法预知的风险。

    她坦言,真正好的教育是会下心血的,成本自然也会体现在价格之中,而通过低价引流的方式进行营商模式,容易加速客源的流动以及师资力量的流动,不利于儿童的发展。“早教是需要营销,但不能违心去做,要做有爱心的企业。”

    留言板

    现场一位产品经理表示:

    陆续参加过几次东南商报组织的创业分享会,不仅了解到各行各业的创业经历,开阔了行业视野,还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人才,非常感谢,下次有机会还要继续参加。

    现场一位创投项目负责人感慨:

    “机缘巧合下了解到东南商报创业分享会的平台,也是第一次参与,刚好赶上单老师的分享,作为培训行业拥有十多年经验的前辈,其独有的特质,清晰的商业运作思路,以及敏锐的行情分析指导,都让今天到场的人收获颇丰。现场参与的有同行、也有圈外人士,但大家身上都有对行业的热情与冲劲,好的氛围也让此次活动更加圆满。感谢平台提供方,感谢单老师的分享,期待下一次活动的举办。”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