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版: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09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79家宁波上市公司 半数披露业绩预告

甬股首份半年报亮眼

    记者 王婧

    8月6日,东方电缆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实现净利润1.80亿元,同比增长220%。这是宁波A股上市公司发布的首份半年报。

    截至8月8日,宁波79家A股上市公司已有半数披露了半年业绩快报和预告。天邦股份、圣龙股份、维科技术、圣莱达、波导股份5家公司公布了业绩快报,另有33家公司公布了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续盈、预增、略增、扭亏)的公司逾4成。

    东方电缆利润大增

    今年上半年东方电缆依旧保持高速增长。受益于超高电压等级海洋输配电、海洋新能源等高端产品收入占比提升,其海洋缆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约37%,成为今年上半年营收的最大“功臣”。

    截至2019年6月末,东方电缆实现营业收入14.90亿元,同比增长7.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0亿元,同比增长220.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78亿元,同比增长221.85%;基本每股收益0.28元。此外,上半年重大海缆项目累计中标约13亿元,截止目前订单保有量约26亿元。

    2018年,东方电缆公布的海缆订单中标额达约20亿元,创历史新高。2017年和2018年合计订单超30亿元,保证了该公司业绩的稳定增长。目前,该公司在手未完成订单大部分将在2019年实施完毕,这将给公司今年业绩带来增长动力。

    不过,近期A股市场受外围市场等因素影响一路下跌,投资者情绪持续低迷。所以,利好消息并未就能支撑股价上涨。8月7日,东方电缆大跌至9.67元,跌幅达6.12%。8月8日报收9.7元,上涨0.31%。

    不过,联讯证券表示,东方电缆海缆毛利率增长超预期,全年有望维持高增长,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为每股12元。

    4只新股3家业绩明朗

    今年登陆A股市场的宁波企业共有4家,分别是柯力传感、容百科技、锦浪科技、宁波水表。除了宁波水表外,其余3家均已公布了业绩预告。

    8月6日,柯力传感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公开发行2985万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高精度传感器及配套高端仪表生产项目、称重物联网项目和干粉砂浆行业第三方系统服务项目。上述项目与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关系紧密,将进一步开拓公司业务,提高产品档次,丰富产品线。

    柯力传感一直以来专注于应变式传感器行业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国内外应变式传感器市场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和品牌知名度,公司产品在市场供应总量中的占有率处于领先地位。柯力传感中报预告显示,上半年将实现净利润0.75亿元至0.83亿元,预计同比增长28.67%至42.21%。

    今年登陆科创板的容百科技是宁波第一家科创板企业,其主要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客户包括宁德时代等国内外知名大型锂电池厂商,目前已跻身三元正极材料的第一梯队。容百科技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实现净利润0.96亿元至1.2亿元。

    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逆变器企业,锦浪科技今年3月19日登陆创业板,目前,其产品已远销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上半年报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上半年净利润3000万元至3500万元,同比下降18.15%至29.84%。锦浪科技表示,业绩变动的原因主要有二方面:一是,2019年国内光伏补贴政策于5月末颁布,导致上半年国内市场启动较晚,整体需求下降,公司业务也因此受到一定影响;二是,公司上市后,为进一步巩固行业地位、增大市场份额、提升产品竞争力,研发投入和市场费用等有所增加。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