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封面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银行APP测评功能覆盖广泛,更具“智慧”

    近日,《投资时报》联合标点财经研究院,从界面设计、产品功能、科技创新三大维度,对全新改版的宁波银行APP进行测评,测评版本为6.0.2、IOS系统。

    测评结果显示,在设计人性化和功能多样性等方面,宁波银行APP都有很大程度的优化升级,其九大板块、87项细分功能几乎涵盖了日常金融需求的方方面面,是打造智能化、移动化、个性化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的典范。

    界面设计:页面布局清晰

    打开宁波银行APP,用户注册和登录界面较为简洁,新客户可以输入手机号,通过验证码注册;老客户可以通过手机号、卡号、登录名、身份证号登录。无卡用户通过关联其他银行卡,也能享受到购买理财产品等部分服务。

    在APP首页左上角,可以一键切换到个人银行或企业银行。个人银行界面设置了较为常用的四个功能按钮,分别是“我的财富”“我要转账”“我要理财”“我要借款”。下面的滚动式图片集中展示了最新活动或产品。

    在APP的最下方还有五个功能按钮,即“首页”“理财”“借款”“生活”“我的”,用户从页面最下方可以直接进入相应功能页面。

    产品功能:细分功能业内领先

    宁波银行APP中涵盖了九大板块87项细分功能。在APP首页功能按钮后面点击“全部”,进入新页面,就可以看到九大板块功能:账户、转账、理财、借款、信用卡、出国金融、生活、支付缴费、助手,每个板块下又包含多个细分项目。

    宁波银行APP“借款”板块下共有12个细分功能,包括线上白领通、直接贷、线上路路通,快押通、线上贷易通、线上税务贷、小微贷、快审快贷等。

    宁波银行APP“理财”板块下,包括理财产品、基金、存款、直销银行、保险、黄金、大额存单、信托、柜台债等13个细分功能,能够满足各类风险偏好投资者的需求。

    在“支付缴费”项目下,不仅有收款产品“易收宝”,还推出了“刷脸付”——用户在APP上可将人脸和银行卡绑定,在线下消费时,刷脸即可完成支付。

    科技创新:融合智能化需求

    宁波银行APP智能化功能,给用户带来惊喜。比如,在“理财”板块,“财富好管家”为投资者提供智能理财服务,操作也很简单,用户选择投资期限和风险承受级别后点击确定,“财富好管家”就会自动生成组合配置比例,然后用户即可点击购买。

    智能化元素的融入,让宁波银行APP的科技运用水平更上一个台阶,也体现出银行较为突出的创新能力。

    摘自《投资时报》 作者:汤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