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观察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本地

    邮储银行申购

    引入“绿鞋”机制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27日在上交所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公告》显示,11月28日,邮储银行正式启动申购,网下发行与网上申购同步进行。股票简称为“邮储银行”,股票代码为“601658”,该代码同时用于网下申购。本次发行网上申购简称“邮储申购”,申购代码为“780658”,发行价格5.50元/股,网下发行不再进行累计投标询价。最终配售结果将在12月2日的公告中公布。

    据悉,本次发行规模约51.72亿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6.00%(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不设老股转让。邮储银行授予联席主承销商不超过初始发行数量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或称“绿鞋”),若“绿鞋”全额行使,则发行总股数将扩大至约59.48亿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6.84%(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后)。

    值得一提的是,邮储银行本次发行引入了“绿鞋”机制,这意味着新股上市后30天的后市稳定期内,如股价因市场波动出现低于发行价的情况,承销商将从市场上买入股票,稳定二级市场价格,这是近期发行的银行股所没有的,是A股近十年首单、历史上第四次引入“绿鞋”机制的IPO。

    券商分析人士表示,引入“绿鞋”机制后,若邮储银行新股发行后30天之内,股价出现低于发行价的情况,将会有43亿元的“绿鞋”资金入场。而过往十年的时间里,A股仅有3单IPO设置了“绿鞋”:工商银行(2006年)、农业银行(2010年)和光大银行(2010年)。这些企业均在上市30天内全额执行,在“绿鞋”行使期内股价均表现良好,平均股价涨幅超过10%。

    记者 崔凌琳 通讯员 王蒙

    宁波“城市文旅”本周一启动

    首期四条地铁旅游季产品闪亮登场

    用一天时间,可以循迹宁波的历史脉络,可以感受宁波的城市变迁,可以夜游三江,也可以在月湖的“天一荟”天天演欣赏地地道道的甬剧、字正腔圆的宁波走书,古色古香的民乐演奏……11月25日,宁波“城市文旅”暨地铁旅游季产品发布会在地铁樱花公园站拉开帷幕,给宁波及宁波周边旅友带来崭新的旅游体验。

    所谓“城市旅游”,即以城市的功能、性质及特色为基础,将城市作为一个整体的旅游吸引体系,吸引、推动、促进旅游者在城市地域内进行的富含城市文化内涵的所有旅游现象和过程的总和。宁波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山海湖岛形态多样,各种旅游资源丰富,历来是国内知名旅游城市。而今,我市正式吹响“城市文旅”的号召,致力于在宁波打造一个城市旅游标杆。

    “宁波城市文旅”启动当日,浙江青旅旅业首当其冲推出“城市文旅产品”——四条地铁旅游线路,游客可以乘地铁游风雅月湖,聆听宁波本土文化历史,顺道去天一荟观宁波地方戏,欣赏地方剧种;可以乘地铁游东方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宁波梁祝文化园,感受着这对至情至爱恋人的精魂;可以畅游三江,赏甬城夜景;可夜游南塘老街、宁波老外滩,体会历史与现代文化的碰撞;甚至可以游海防遗址招宝山,感受这笔丰富历史文化遗产的精神财富价值。浙江青旅旅业董事长毕坚鸿表示,将与轨道集团实现全面推动地铁新经济和城市旅游新模式,通过城市旅游与地铁相结合的方式,为市民打造一个新的旅游方式和场景,为地铁的拓流和城市旅游经济带来助力。

    记者 崔凌琳

    “八微”矩阵法

    让主题教育学习入微

    近日,一场精彩纷呈的“微党课”在宁波杭州湾新区税务局开讲,该局税务干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契机,用“微党课”传承“大党性”,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而这仅是该局深入开展“八微”矩阵学习法的一个缩影。

    主题教育期间,该局首创“八微”矩阵学习法,即:“微阵地”亮灯,营造“大氛围”。打造了“一墙一廊一室一表一本一岗”多元微阵地,让主题教育元素在党建亮显工程中“亮灯”。“微论坛”共鸣,激发“大思考”。采取“工作出题、组织选题、轮流宣讲”的形式,让学习教育成为解工作难题的“加速器”。“微书屋”共建,凝聚“大合力”。在局内开展“流动微书屋”活动,与结对企业党支部共建“微书屋”。“微课堂”开讲,提升“大服务”。致力于为纳税人解决一个实际问题为导向,开展税收业务“微课堂”。“微测试”促学,夯实“大容量”。采取每日一题、定期一练、每月一测的方式,推动党员干部掌握主题教育、扫黑除恶等应知应会。“微党课”循环,实现“大洗礼”。承办微党课比赛,听老党员讲微党课,制作微党课简报,使党员干部在小故事中传承“大党性”。“微信群”共享,搭建“大平台”。学习教育由“被动式”向“主动式”“互动式”转变。“微典型”选树,焕发“大动能”。选树了多名身边的党员微典型,激发了党员干部学典型、找差距、见行动、做表率的先锋动能。

    “八微”矩阵学习法通过以“小切口”做好主题教育“大文章”,从“微”处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主题教育见微知著、学习入微。

    记者 周静 通讯员 钟山

    大榭税务局行动党小组

    深入开展“三服务”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大榭开发区税务局聚焦税收热点、焦点、难点工作,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落实六类重点群体减税”“大企业税收安全”“银杏服务在线团队”等“税务蓝”行动党小组,成为服务大局促发展的“尖刀兵团”。

    “同向发力,当好减税降费主攻手”“立足本职热心服务,纳税咨询有问必答”……以行动党小组为单元,每名党员自我激励加压,亮出“我的岗位无短板”承诺,深入一线进企调研,服务群众,帮解难题。同时,通过学研行动、检视行动、整改行动、萤火行动、创新行动“五项行动竞赛”,开展“三比三好”活动,大力弘扬甘于付出的奉献精神,互学互帮的协作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行动党小组”累计开展“三服务”35次,解决实际问题14个,在服务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记者 周静 通讯员 李伽璇

    宁波正果网商学院成立

    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专业建设,宁波电大网络传播学院与宁波市网商协会合作共建宁波正果网商学院,并于11月28日上午在宁波广播电视大学举行成立仪式。

    在宁波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宁波市商务局的指导下,以正果网商学院为载体,宁波市对口地区网商人才培训基地落户宁波电大,将与宁波正正电商等网商协会的企业合作,致力于建设优质网商培训课程,为宁波对口地区培养网商方向的紧缺型人才和高层次人才。

    成立仪式上,黔西南州政府与宁波正果网商学院签署了网商人才培养协议,未来将进一步深化宁波和黔西南州两地对口帮扶协作,为黔西南州的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记者 朱一诺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