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封面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机场T2航站楼华丽亮相

“大贝壳”里满满科技感

候机区的座椅上有USB充电口

人脸识别系统,网上值机后可以直接刷身份证进入安检区

机场自助值机

登记设备

    2

    刷脸就能过闸

    进入值机大厅,简洁明快的装修风格,大面积的玻璃幕墙和屋顶的上硕大的菱形采光口,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敞亮”,国际国内以及不同航空公司值机柜台的标识也十分明显。

    值机大厅里目前开放了3个值机岛和一些便利店等商铺,再加上成排的自助设备,旅客在这里办理乘机将更加方便轻松。

    最让市民惊艳的,就是航站楼里的“黑科技”设施设备。在国际出发等预安检等环节,T2航站楼也将使用“人脸识别”过闸等多种自助设备,旅客只要使用身份证件或手机等,许多乘机前的核验环节都能自助完成,大幅减少了旅客排队等候的时间。

    还有,诸如一些自助行李托运设备,以及手机二维码、人脸识别过安检等,也会让旅客出行,变得“高大上”起来。

    “现在,刷脸就能过闸,真是先进!”来自云龙镇上李家村的李德龙平日里经常坐飞机出差,但T2航站楼的设施设备,让他忍不住点赞。

    通过安检通道,进入候机大厅。很多市民忍不住感慨:“空间大了这么多,以后春运再也不用人挤人了。”

    需要说明的是,现在在宁波机场坐飞机,经常会碰到要坐“摆渡车”上飞机的情况,尤其是遇到寒冷刮风下雨等恶劣天气,更是不便。这是因为,目前高荷运行的宁波机场每天要起降250架次左右的航班,航站楼只有8个廊桥登机口,许多飞机不得不停在机坪上“候客”。

    而全新的T2航站楼,廊桥登机口将大幅增加,而且登机设施也更先进,这就让T2廊桥登机的概率变得更高。

    据介绍,T2航站楼的廊桥还能为停靠在这里的飞机接电——飞机在起飞前,都能使用地面电源,更加绿色环保。

    3

    登机口每个座椅能充电

    在登机口前,摆放着一排崭新的座椅。机场工作人员给“市民观察团”出了一道考题:“你们看一看,这座椅有什么不同?”

    “难道是恒温的?冬天会加热?”大家都开始脑洞大开。

    “这里有插口,可以充电!”眼尖的市民刘雅萍一下子发现了一个小细节。

    原来候机楼的每个座椅旁边都有两个USB插口,方便旅客充电,这算是宁波机场的一项贴心服务。

    “这个很实用,在机场,最怕就是碰上航班延误,手机没电的时候,只能到处找插头。”来自云龙的黄勇说。有一次他去外地出差,当时手机没电,只能蹲在厕所门口临时充电。“如果每个座椅都能充电,真的很方便。”

    此外,在到达区域,T2航站楼的行李转盘,也要比目前航站楼的大不少,这样旅客取行李会更快,效率也会更高。拿到行李旅客可以选择直接进入交通中心,在这里可以直接打车、乘地铁或坐大巴,离开机场也非常快捷。

    体验了一圈,很多市民都感慨:宁波机场真气派,设施设备挺高端。“以后宁波机场大了,指示牌要跟上,不然像我们这样上了年纪的,一进来就晕了。”市民刘雅萍建议,机场的硬件设施提高了,软件更要配套好。

    “以前,很多朋友来宁波,忍不住抱怨,宁波机场太小了,有了T2航站楼,我们就‘高大上’了。”徐惠明说,等T2航站楼全面建成了,他还要带着家人再来参观。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