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封面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03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班族防疫情

关键点来了!

请减少您的午餐伙伴,并避免交谈……
没有什么要紧的话题要豁出命去讨论

    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通知,全省各级机关于今日正常上班。办公场所哪些地方是高危地带?返岗人员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记者整合了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给出的防控知识。

    上下班途中:

    尽量步行、骑车、自驾上班

    《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提到,全省各级机关2月3日正常上班后,要推迟、减少会议和大型活动,切实用好“视频会议”和“掌上办公”。

    如果因为实际原因,一定要去办公室办公,建议尽量少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选择步行、骑车、自驾上班。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务必全程佩戴口罩。

    入楼工作:

    搭乘电梯务必戴好口罩

    建议能不搭乘电梯,尽量不要搭乘电梯;如果所在的办公室楼层实在太高,爬楼梯不现实,那么搭乘电梯时一定要戴好口罩。即使是去餐厅吃饭搭乘电梯,也不要着急摘下口罩。

    对有条件的单位来说,一定要频繁为电梯间消毒,特别是接触最频繁的按钮区。

    有人咨询,如果和武汉回来的人乘坐过同一个电梯,要不要执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乘坐同一部电梯,如果没有密切交谈等接触,并且确认该人未有发病,一般风险较低,不需要过度担心。

    食堂进餐:

    吃饭最后一刻才可以摘口罩

    餐厅是次高危地带。戴着口罩吃饭不现实,但千万记住,别着急摘口罩,坐下吃饭最后一刻才可以摘口罩。

    避免面对面就餐,避免就餐说话。避免扎堆就餐,有条件的单位可实行分时段就餐。如果单位没有这个条件,大家尽量打包后单独用餐,也可以自带便当。

    上班时间:

    建议在办公室

    也尽量戴口罩

    返岗的单位,首先要排查一下有没有武汉来宁波的员工、家属、密切接触者。如果有,就要叫他(她)在家隔离,暂时不要来上班。

    即使大家都没有去过疫区,没有跟感染或疑似感染的人接触过,但考虑到近期也是流感高发期,大家在办公室尽量都戴上口罩。特别是一些服务型行业,工作中难免会与人产生一定接触,所以戴好口罩很有必要。

    同时,建议彼此说话的时候,尽量保持一米远的距离,减少飞沫传播的风险。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