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封面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03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疫情阴影下,在宁波的他们这样过年

周朝波手里的单子,比平时长了不少。

    记者 黎莉

    疫情来袭,打乱了很多人的工作和生活。有些人第一次在家过年却怀揣忐忑,有些人年前所有的准备工作都付之东流,有些人闲了下来,而有些人则比平时还要忙碌。不过,从他们疲惫却又坚定的脸上,我们看到更多的是信心!

    1

    超市销售:

    线上社区配送火了

    他们忙成了机器人

    “这单里的水果呢?”“这瓶辣酱确认下客人要不要换?”

    接单、派发、理货、合单、打包……大年初四,从早上9开始,周朝波就没有歇下来过,连中饭都是用几口包子迅速解决完的。作为家乐福江东店电商部的经理,这可能是周朝波度过的最繁忙的一个春节。

    往年同期,网上订购的下单数一天最多也就100单左右,而这两天往往几小时就有一百三四十单了,全天的单量更是增长了两倍以上。爆单也让周超波他们忙成了“机器人”,不敢停下来。“非常时期,大家都会选择在线订购,而且客单价也比以前高了不少,平时大概只有五六十元,现在基本都上百,最多的有一千多元。像是蔬菜、生鲜、消毒水、方便面之类的生活物资,很多人都会选择一次性买好,所以我们配送起来也会更加耗费点时间。”

    周朝波说,为了保证出单速度,除了电商部的同事,其他各部门也纷纷抽调人手支援他们。“辛苦是肯定的,但这样的时候我们的付出肯定是有意义的。”家乐福江东店的店长丁敏强告诉记者,在目前这样的情况下也很支持市民尽量在家下单,以减少外出。而超市方能做的,就是在条件允许的范围里备足货源,并且尽可能多帮消费者在网上解决购物需求。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