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封面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03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火神山医院交付!今日收治病人
8天时间,宁波制造火速支援,与疫情赛跑

    记者 乐骁立

    昨天上午,武汉火神山医院举行交付仪式,今日收治病人。8天时间,一座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医院正式落成!在每天有数千万网友围观的“中国速度”中,甬企火线支援“火神山”和“雷神山”两所医院建设。

    危急时刻,宁波企业家有爱心,有担当,更有力量!

    公牛提供墙壁开关插座

    老百姓过日子,开门七件事。而医院营运要有水、电、通信、网络等基础设施。

    中国最大的插座开关制造商公牛集团在得知火神山医院开建的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武汉方面,短时间内发动区域经销商,临时调动插座开关库存,解了医院建设的燃眉之急。负责运送物资的邱亚平告诉记者,1月27日零时,满载公牛开关插座的面包车顺利地通过了层层关卡,将首批紧急抽调的3000余个公牛墙壁开关插座送达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

    截至目前,公牛已为武汉集中收治医院建设项目提供插座开关超7000个,后续仍在不停对接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与武汉方面一直保持联系,如有需要,我们将尽自己最大努力保证产品供应。”公牛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舟股份提供网络通信解决方案

    尽管是临时医院,但信息化网络化的管理和应用对于救治病患、防控疫情、前线指挥、调配物资来说无疑极为重要。

    1月24日,一舟股份负责人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武汉修建集中收治临时医院(火神山)急需一批弱电线缆、网线、光纤、综合布线设备、网络设备、监控设备等,最好武汉有现货,有资源者请联系……”这条消息时,当即决定为临时医院建设无偿提供设备,并第一时间联系公司武汉办事处的相关人员,询问医院规划图纸方案,估算设备用量。

    在确定当地有货源后,总公司急忙联系三家在武汉的代理商,将第一批布线产品送往项目施工地。同时,起运第二批设备。1月27日,一舟提供的电缆、网线、光纤等综合布线设备运抵火神山医院项目现场。

    1月29日,一舟股份决定继续对建设中的雷神山医院提供必要的信息化建设所需的相关产品援助。当晚,一舟股份的湖北地区的三家代理商代表一舟股份向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运送信息化建设的所需相关的设备及物资,以保障现场智能化设备及网络信息传输设施安装铺设工作的顺利进行。

    “我们对两个医院项目的援建义不容辞。”一舟股份副总裁张迟迟表示。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