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封面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3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4天40余场直播创收2.46亿元 太平鸟雅戈尔们是怎么做到的?

    记者 乐骁立

    回顾过去一个多月,零售业无疑是受疫情冲击较大的行业。但宁波的一些服装企业在复工复产后危中寻机,还是交出一份比较亮眼的答卷——

    太平鸟新零售业务快速增长,销售额从节后第一周的日均200万元左右,迅速提升至日均1000万元以上;3月5日-8日“女王节”期间,太平鸟合计实现销售额2.46亿元,女装单品品牌过亿;雅戈尔通过全员带货,进一步发力线上销售,还试水直播,仅3月7日男人节直播专场就实现500万元的销售额……

    通过这次“疫情”大考,这些服装企业有哪些经验可以分享呢?

    逆势操作,加速上新

    复盘太平鸟、雅戈尔等企业在疫情发生后销售端的调整,首先会发现很重要的一条——逆势推出新品。

    往年春节期间,受供应链制约,一些服装品牌往往选择暂停上新。但一向视春节为重要节点的太平鸟服饰一直都安排上新波段。面对突然爆发的疫情,太平鸟迅速将上新渠道从线下改为线上,甚至提前一周发布新品。迄今为止,太平鸟已经进行了四个波段的上新。

    其中包括女装“花木兰”合作系列、男装MISBHV合作系列、LEDIN×魔卡少女樱联名系列、MiniPeace哆啦A梦合作系列等具有相当人气的IP联名合作款。

    这让太平鸟的天猫旗舰店在品牌普遍缺少新品的时期,与同业拉开了一个身位的差距。从目前来看整个排名都是遥遥领先的。太平鸟服饰目前维持每两周上新的节奏不变,对于后续波段的储备也较为充足。

    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工厂无法正常开工。但在节前,太平鸟服饰就对产能做了全面调研,预先安排了一批能够持续生产的货品,并在节后全力抢抓复工复产。

    雅戈尔同样在疫情期间持续上新,记者的一名同事在疫情期间购买了5件春装衬衫新品,他直言:“如果仅仅是销售库存的话,肯定没有什么流量,而主打复工春装的新品,才是抓住消费者的主力商品。”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