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封面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战“疫”复工

    宁波银行做企业最强外援

    “疫情发生以来,呼吸机成为确诊患者的救命机,我们企业正全力以赴地加紧生产,及时为下游客户供应配件。特别感谢宁波银行雪中送炭,简直是我们企业的最强外援。”宁波奉化区莼湖街道一家生产商王总这样评价宁波银行的服务。

    王总的企业属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疫情发生后,宁波银行奉化支行主动联系调查,为企业制定综合服务方案和利率优惠政策,快速推进相关审批流程,一天之内向企业投放专项再贷款资金500万元,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有力地保障了疫情防控产品的生产。

    据悉,宁波银行是浙江省内三家发放防疫抗疫专项再贷款的地方法人机构之一,获得了60亿元专项再贷款额度。为此,宁波银行成立专项工作组,逐户对接,目前已为100多户防疫企业提供了30多亿元专项再贷款,帮助企业获得低成本资金。

    在抗疫情助复产期间,宁波银行2月份开展“抗疫情,送关怀”主题活动,3月份又推出“助企业复工,送惊喜好礼”活动,为小微企业发放免息一个月的优惠贷款,其中2月份发放了62亿元,3月份还将再发放25亿元,同时配套票据贴现优惠、结售汇优惠等多项优惠措施,全力以赴地帮助困难客户。

    近期,宁波银行与宁波市商务局合作,面向外贸企业、走出去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225”外贸双万亿行动重点发展领域企业、疫情防控企业等,推出六项专项服务措施,包括投放100亿信贷资金、提供优惠融资服务、发放再贷款、减免结算费用、提供结算便利、延长还款期限,以更好的金融服务帮助涉外企业稳经营稳发展。

    宁波银行还与宁波市经信局联合推出“助力复工企业,稳经营促发展”专项服务举措,向区域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宁波市小微企业园入驻企业和园区经营主体、宁波市工业投资(技术改造)市级项目名单的企业、疫情防控企业四类企业投放100亿元信贷资金、发放再贷款、提供优惠融资服务、延长还款期限、减免结算费用、提供全线上的结算便利等服务,帮扶中小微制造业企业复工复产,恢复发展。

    在特殊时期,宁波银行充分发挥线上金融服务优势,引导客户通过APP、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同时利用抖音、微信等工具,开展“空中下午茶”等主题金融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办理金融业务。

    面对疫情,宁波银行继续发挥银行专业的优势和金融科技的力量,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与客户携手前行,共渡难关,实现共同发展。包 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