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观察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3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GDP超2200亿元

    “仅次于深圳!”2019年,宁波的GDP达到11985亿元,位居全国的计划单列市第二。消息一出,这座向来“低调”的港城,一度成为全国瞩目的焦点。

    在宁波经济的异军突起中,哪家区县市才是最耀眼的明星?谁贡献了最大的增量,成为领跑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作为宁波都市核心的鄞州,成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3月18日,2019年鄞州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发布,鄞州GDP十分亮眼,以2211.0亿元的地区生产总值,贡献了宁波市GDP的近五分之一。

    这一数据是什么概念?GDP突破2200亿元,从全国范围看,更是与不少知名地级市旗鼓相当,比如,四川第二大市绵阳、广东沿海城市汕头、广西旅游地标桂林……在规模领先的同时,鄞州首次实现服务业占比突破70%,超出全市21.2个百分点。其GDP中的三次产业结构比,达到了1.2:28.5:70.3。同时,驱动鄞州经济增长的要素,已从传统的劳动与资源密集,升级成以人才流入、科技创新、消费升级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记者 严谨

    

    宁波保险行业发起

    8000套儿童口罩免费赠送活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波保险业迅速响应、积极参与、主动作为,推出了一系列精准有效的帮扶措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中国人寿宁波市分公司升级服务举措,主动提供简捷、温暖、品质服务。向全市医护人员和轨道交通一线人员赠送“守护天使关爱保险”,累计保障额度达40亿元。向“宁波WE志愿平台”注册的全体志愿者提供每人50万元的新冠肺炎身故风险保障,并为在防疫志愿服务岗位突发疾病的志愿者开通特殊理赔绿色通道。组织各类慈善募捐活动,募集善款93394.22元。

    中国太保寿险宁波分公司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及保险服务保障工作,第一时间升级并公布五项理赔承诺和“五项取消限制”承诺。积极响应宁波银保行业号召,广泛发动全体员工参与“抗击新冠病毒,宁波银行保险业在行动”公益捐赠活动。为帮助宁海蛏子养殖户解决滞销难题,中国太保寿险宁波分公司近百名志愿者变身“跑腿小哥”,为市民送上助农蛏子一万斤。

    华夏保险宁波分公司为积极应对疫情,发挥保险价值,助力防疫攻坚战,推出“守护保”防疫保险捐赠计划,为核心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新闻工作者等一线抗疫者、复工企业送去抗疫保障。累计为233120人,273家企业提供高达466.24亿元的防疫保险保障,为中国加油,为甬城助力!

    在宁波银保监局指导下,宁波都市报系(宁波晚报、东南商报、现代金报和甬上APP运营主体)和宁波市保险行业协会主办,中国人寿宁波市分公司、中国太保寿险宁波分公司、华夏保险宁波分公司承办,发起8000套儿童口罩免费赠送活动,发放给宁波大市内的小学生及幼儿园幼儿。记者 徐文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