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18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A股谁最牛? 2只宁波股入选涨幅100强

4只宁波股年内创下历史新高

(剔除今年上市新股)

9只宁波股5月以来创出今年新高

(剔除今年上市新股)

今年累计涨幅超20%的宁波股(截至5月13日)

    02

    从地域看,北上深各有9只牛股,并列第一;杭州、苏州均有6只牛股,位列第二;重庆有4只牛股,位列第三;武汉、天津、广州各3只,并列第四;无锡、绍兴、青岛、淄博、厦门、宁波、南通、南京、哈尔滨、佛山、成都、烟台等12城市各2只,并列第五。另有24个城市各有1只。可见,牛股主要集中在经济较发达的地区,如上三角、珠三角等。

    2只进入100牛股榜单的宁波股是锦浪科技、宁水集团,截至4月末,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分别达65%、59.29%。

    数据显示,截至最新收盘,锦浪科技市值为60.88亿元,而宁水集团市值为62.38亿元,分别在A股排名第2653名、2236名。

    2019年年报显示,锦浪科技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1.4亿元,同比增长3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7.2%;每股收益为1.69元(2018年每股收益1.97元),在A股排名第141位。

    2016年,锦浪科技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2.86亿元、0.30亿元,仅三年时间,锦浪科技的营收和利润分别增长了298.25%、323.33%。

    今年一季度,面对疫情冲击,锦浪科技经营不仅未受影响,而且再度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双增长——实现营业收入2.82亿元,同比增长75.49%;实现净利润0.59亿元,同比增长766.54%。每股收益0.73元(2019年一季度每股收益0.11元),在A股排名提升至35位。

    不仅如此,受益于储能市场快速发展,在多数企业纷纷缩减产能规模的当下,锦浪科技却逆势扩产。5月1日,锦浪科技发布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7.25亿元,用于新建年产40万台逆变器产能及实验检测中心等项目。锦浪科技称,目前产能已无法满足日益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

    分析人士称,光伏需求增长,组串式逆变器作为分布式光伏市场主流产品,市场需求庞大。而锦浪科技作为组串式逆变器龙头企业,业绩增长潜力巨大。

    而宁水集团2019年业绩同样靓丽,全年实现收入13.71亿元,同比增长33.21%;归母净利润2.12亿元,同比增长54.72%。其中智能水表业务快速增长。

    今年一季度,宁水集团再度迎来“开门红”,实现营业收入2.36亿元,同比增长0.47%;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3311.40万元,同比增长32.58%。

    宁水集团出色的市场表现,既受益于一系列节水政策出台、5G新基建等技术创新驱动,以及下游需求的拉动等良好的市场环境,也得益于该公司在智能水表领域多年技术积累和自主研发实力不断提升。

    分析称,依据“一户一表”政策要求,预计城镇存量水表需求达3.16亿台;农村自来水普及率为81%,对应存量水表需求为1.64亿台。两项合计市场存量需求为4.80亿台。考虑到目前我国水表保有量为3.5亿台左右,对应存量需求为1.30亿台,预计增长率达37.14%。作为水表行业龙头企业,宁水集团的增长潜力自然被市场瞩目。

    记者注意到,去年末,2只宁波牛股的机构持股比例分别仅为0.50%、1.75%,但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该比例已经分别高达34.75%、22.62%。

    事实上,除了2只牛股,今年以来,宁波板块的整体表现也相当出色。统计显示,在今年以来的85个交易日中,有54只宁波股合计涨停174次。这意味着,今年以来,平均每个交易日有2只宁波股涨停。宏润建设、香溢融通、宁波建工、朗迪集团、宁波联合、美诺华、旭升股份、宁波富达、继峰股份等今年多次出现涨停。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