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29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凉了334天,召回百万用户只用1天

“即刻”回归 宁波起步

    记者 薛智谊/文 周驰/摄

    6月10日,被业界誉为“年轻人的微博”的即刻APP,在经历关停334天后重新恢复上线,并在一天内即召回了百万注册用户,创造了一个小小的奇迹。

    “即刻”App重新回归,在年轻人当中引发热议,不少用户直呼:我的青春回来了!更没想到的是,在今年6月,即刻将总部从上海迁移到了宁波。消失了一年的即刻,背后有怎样的心路历程?落户宁波后,又有怎样的打算和布局?6月28日,即刻联合创始人罗铮,受邀做客东南汇主打活动创业分享会,谈起了“即刻”的变化和未来。本次活动由东南商报和浙江创新中心联合举办。

    两位宁波人

    在上海创办

    “即刻”App有两位创始人叶锡东、罗铮,都是宁波人,两人是蛟川中学的同班同学,叶锡东曾经在美国密歇根大学就读,毕业后曾在谷歌工作,做的是对抗Facebook的社交平台。罗铮毕业于浙江大学,曾经赴英国留学。2015年1月,两位宁波同窗在上海创立“即刻”App。

    即刻是一款基于兴趣的信息推送提醒工具,用户可以通过它关注自己感兴趣的人物、资讯和事件,并会跟踪相应的动态,通过推送通知让用户及时获取自己关心的信息。

    它的核心竞争力在于能主动帮用户追踪他们感兴趣的信息,而非被动的接受机器推荐。

    “即刻”用户层主打年轻人,大多在18岁到25岁,包括大学生和职场新人等。

    因无广告植入、推送精准,“即刻”出世不久,就成了内容社交APP市场上的宠儿。在大家普遍认为社交媒体被微博、微信朋友圈瓜分殆尽的时候,这款产品在短短几个月内就做到了几十万的月活。

    上线至今,用户总数发展到5000万,月活用户1500万。2015年7月,正当公司处在最艰难的时刻,新东方联合创始人、投资界大佬徐小平旗下的真格基金投了100万的天使投资。截止目前完成了C+轮融资,估值上亿美元,曾陆续获得腾讯、红杉、贝塔斯曼、真格、淡马锡等知名机构的投资。

    不过,“即刻”的发展也是一波三折,去年7月,即刻App官方发布消息称,即日起将进行技术升级,升级期间“即刻”App暂时无法使用。消失一年之后,今年6月10日,它又重新回归。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