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29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大基金增资“盛吉盛” 宁波半导体产业受宠

    记者 王婧

    6月22日,国家大基金旗下的上海聚源聚芯集成电路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新增投资了盛吉盛(宁波)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吉盛”)。

    “大基金”三个字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方向,随着半导体行业“王者归来”,宁波不少半导体设备及材料企业也获得风投青睐。

    路产业。

    上月,该基金还领投了AI芯片公司探境科技的数千万美元级的融资,洪泰基金、熊猫资本、京道基金、启迪创投、险峰长青跟投。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旗下子基金第一次投资AI芯片公司。

    不仅是“大基金”,6月12日,创业板上市公司上海新阳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新阳”)与“盛吉盛”签署了《合资合同》,“上海新阳”以自有资金向“盛吉盛”增资511.43万美元,增资完成后持有“盛吉盛”13.28%的股权。

    “盛吉盛”由国家集成电路基金(通过芯鑫融资租赁)中芯控股(SMIC holding)、韩国Triplecores及芯空间(IC SPACE)共同出资打造,于2018年落户宁波鄞州。

    盛吉盛主要从事二手半导体设备及配件的翻新、改造、安装、维护、销售,并提供半导体制造相关的备件和技术服务,以及持续改善计划。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出资方上海聚源聚芯集成电路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成立于2016年,目标规模20亿元,存续期8年,由中芯晶圆股权投资(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肇芯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及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由中芯聚源股权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负责管理,专注投资半导体及集成电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