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封面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各大酒店8天喜迎3000多对新人

    记者 谢斌

    今年国庆长假,不仅是旅游高峰期,也是结婚扎堆季。

    由于疫情原因,不少原本定在上半年的情侣们,纷纷将婚期改到了下半年,而“十一”长假则成为了首选日子。宁波市婚庆行业协会秘书长葛炜波表示,这个长假期间,市区婚庆市场业务量预计同比增长30%以上。

    “4日有两场,5日一场,6日、7日各一场,都在不同的地方。头几天给自己放假没有接单,否则真的累吐……”看着敲定的工作安排,婚礼主持人海博(化名)自嘲自己起码还有假期。

    10月4日,记者联系海博,他正驱车赶往宁海。“今年是结婚的大年,整个10月都非常忙。”海博告诉记者,“国庆档期基本是去年就已经确定的,但受疫情影响,不少原本计划正月结婚或是5月结婚的人都推迟到了这个月,造成扎堆结婚的局面。”

    除了婚礼主持人,跟拍摄影师也陷入了“幸福的烦恼”。

    “仅10月4日这一天,就有5对新人撞在了一起,最后我只能选择最早邀请我的那对。”长假期间,跟拍摄影师小胖十分忙碌。

    “新人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金秋10月,仅国庆假期就收到了10多场婚礼跟拍订单。而且,不少新人撞在了同一天。”小胖告诉记者,10月下旬的订单如今也已排满。

    宁波市婚庆行业协会秘书长葛炜波表示,今年整个长假期间,所有的婚庆从业人员几乎都要超负荷工作。“据我们不完全统计,长假期间,在市区各大酒店,约有3000对新人举办婚礼,这还不包括在农村礼堂办婚礼的新人。”

    酒店是婚庆的主战场,除了5月有过一波小高峰,10月成了今年婚宴最集中的时期。

    “长假以来没休过一天假期,从早到晚几乎每天都是连轴转,早上接待客人,下午布置婚宴会场……一天忙到晚,连个休息的时间都没有。”达人酒店经理王家女称,目前,10月下旬的婚宴也已预订一空。

    不少婚庆业内人士均表示,今年是婚庆大年,加上受疫情影响,婚礼举办将集中到了下半年。可以预见,这波婚庆热潮将会延续到明年元旦。

    不过,尽管火爆,但婚庆市场价格整体平稳。位于海曙西门口附近的一家婚庆负责人老李告诉记者,“今年黄金周,宁波婚庆行业并未出现恶意抬价情况,整体价格与去年基本一致。”

    海博和小胖也不约而同地表示,他们今年的收费并没有提高。

    “今年,婚宴桌数普遍减少了很多。”王家女称,“我们酒店有30桌和15桌两种大厅,但这几场婚宴下来都没有满桌过。”

    对此,宁波市餐饮行业与烹饪协会邵飞解释,受疫情影响,很多新人双方宾客普遍无法到场,再加之新人从简的消费趋势,今年婚宴并无大操大办的场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