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封面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那些平时忙得脚不沾地的大佬,假期都在做什么?

    记者 王婧 

    双节长假里,平日里忙碌的企业家们又在忙些啥?

    “平时工作很忙碌也很紧张,难得有这么长的假期,能静下心来学点东西,我就和几个做企业的朋友一起报了课。”永新光学总经理毛磊说,假期里,他除了陪家人周边走走,还听了两天中国台湾淡江大学企管系教授刘灿梁的课。

    “刘教授讲课深入浅出,融合了道家、儒家等思想,受益匪浅。”毛磊说,两天的学习虽然短暂,但很有收获。“一个好的领导者,不管多忙,还是要经常学习。”

    长阳科技董事长金亚东则在微信朋友圈中晒了一张照片,称“长假最好的事,就是终于可以有大段时间读书了。网络时代,现代人平时状态过于碎片化,时间碎片化,获得的信息也过于碎片化。”

    从照片中可以看到,满满一柜子书,既有经营管理方面的,如《市场的逻辑》《任正非管理的真相》等;也有历史方面的,如《乾隆皇帝》《康熙大帝》《德川家康》等。

    而埃美柯的董事长沈国强喜欢摄影,利用假期,他尽情地将宁波美景摄入自己的镜头中。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宁波中意液压马达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国定在假期里见到了藏族朋友很开心。

    “3位朋友中,一位是成都阿坝州商会会长李进。”蔡国定称。

    在藏族友人来访的第二天,蔡国定就携家人与宁波朋友一起陪同远道而来的友人,游览了位于慈城的“朱贵祠堂”。

    朱贵祠建于清道光二十三年(1843年),是当地民众为纪念在鸦片战争中英勇阵亡的朱贵将军及其部下而募资兴建的,原名叫“高节寺”,又名“慈廊庙”,俗称朱将军庙。在这个祠堂中还立有两位藏族将领的塑像,一位叫阿木穰,一位叫哈克里。

    这与一段历史有关,1840年,中英鸦片战争爆发,清朝仓促应战,在屡战屡败的情况下,一纸调令调来了2000名藏羌远征军。最终,不少藏羌将士英勇阵亡,长眠于宁波。

    “我第一次听说这段历史时很感慨,原来两地的缘分这么深。”蔡国定动情地说。

    在缅怀过先烈后,李进说,这是他第二次踏上先辈们用血肉捍卫过的土地,觉得亲切且温暖。“除了缅怀追思先烈,这次宁波之行最大的收获,是与宁波优秀企业家相聚,而与宁波镇海蛟川商会共建友好商会更是意义深远。”

    “这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幸福日子,也应该是我们追思缅怀的日子,牢记那段历史,既是对为国捐躯的同胞的尊重,也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蔡国定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