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观察家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10月东南汇活动,邀请你解锁精彩!

    记者 薛智谊 严瑾

    回想刚刚过去的上半年,我们经历新冠肺炎疫情的“黑天鹅”,还在经济复苏中重启奔跑的步伐。“拨云跨境”“翻转课堂”“创业分享会”……东南汇平均每月主办或联合举办的10场活动,陪伴大家度过了一个个沟通、分享、交流的午后和夜晚。

    在这个10月,我们还有一波重磅活动等待大家参与!这里有会员们期待已久的线下活动——高尔夫畅玩体验,更有与全国知名读书分享社群——樊登读书会宁波站的梦幻联动,还有一位智能制造领域的重磅嘉宾分享创业心得。感兴趣的朋友可提前添加客服号“东南风”“东南汇”为好友了解详情。

    樊登宁波带你学习“时间管理”

    王石登珠峰为什么不看美景?

    王石在自传中曾说,他攀登珠峰的目标是登顶。为了节省体力登顶,一路上他不做任何多余的动作,不看日出,不看美景,而是躲在帐篷里吸氧,恢复体力。毕竟在八千多米的高峰上,一丝的心情波动都会带来巨大的体力消耗,他当时已经过了50岁,只能把体力留给登顶这个大目标,其他无效动作一律舍弃。

    这个目标管理的案例成为东南汇读书会上小伙伴们讨论的话题。

    10月10日晚,樊登书店宁波运营负责人孙浩杰受邀分享了《搞定》一书,提出了许多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

    孙浩杰说,他从2016年底就开始做樊登读书会的推广,至今4年多时间影响了10万人加入阅读会的行列。之所以取得这个成绩,是与他的时间管理分不开的。而要做好时间管理,首要的是目标管理。“找对大目标,你的时间才能被高效利用,把时间尽可能多地分配到有产出的事情上,而不是让自己的注意力漂移不定,这是成为时间管理高手的第一步。”孙浩杰说,要列出优先级做选择,这样,遇事不用再犹豫不决。

    “我们也要把时间聚焦在核心目标上。很多人无法克制自己的好奇心,总是担心会错过其他更精彩的选择,一路上三心二意,不断改变目标或者行动策略,这样的人无论多么努力,他的时间管理质量都不会太高。”孙浩杰说。

    孙浩杰说,在目标管理上,有一个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过程。首先是自上而下地明确大目标,然后把大目标分解成小的、阶段性的目标,再自下而上地将它完成。他认为,好的目标必须是具体的、可以衡量的、可以达到的,而且必须具有明确的截止期限。

    其他活动预告

    亲子高尔夫畅玩体验

    在人们的印象中,寓意为“绿色、氧气、阳光、友谊”的高尔夫,曾经一度是“贵族运动”的代名词。但如今,这项运动也可以非常“接地气”,在宁波高新区的一家室内球场即可体验一番。

    10月中旬,东南汇特别联合林柯高尔夫俱乐部,诚邀各位在周末参与一场亲子高尔夫活动!现场有专业教练讲解高尔夫知识,手把手教你基本的运动操作,还能与到场的其他亲友进行趣味比赛。

    如果您想在周末找个陪伴子女的去处、想结识其他志同道合的伙伴,或是对高尔夫的玩法充满好奇,敬请持续关注、踊跃报名。

    时间:暂定10月30日-31日

    地点:林柯高尔夫俱乐部(高新店)宁波高新区邦泰产业园 光华路421号-13室

    报名条件:

    1、会员免费参与,可单独前往或带一位6-16岁小朋友,报名时请备注信息

    2、非会员需缴纳99元活动费,可单独前往或带一位6-16岁小朋友,报名时请备注信息

    3、请参与打球活动贵宾穿着休闲运动衣裤、运动休闲类平底鞋,并自带茶水;

    4、团体活动,安全第一,请各位照顾好人身及财产安全

    神秘嘉宾带你领略智能制造

    他,是毕业于清华大学的前上市公司高管;

    他,见证了全国内首个全5G+智慧工厂在宁波的落地;

    他,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领域有丰富经验和独到见解

    ……

    10月下旬,这位神秘嘉宾将来到东南商报创业分享会,向大家讲述制造业转型升级、数字化赋能工业的前瞻性命题,精彩不容错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