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封面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个“双11”

宁波服企玩出了11个“亿元俱乐部”

    

    4982亿元!11月12日0时0分,2020天猫“双11”成交数据出炉。这一数据与去年的2684亿元,按照同周期、同口径比较,增速是26%,成为过去3年来的最高增速。

    来自阿里巴巴的数据显示,2020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期间,浙江地区贡献了448亿元的成交额,位列全国第二。宁波地区亦有不俗表现,位列全省第二。与此同时,宁波还实现了网络零售交易额188亿元的成绩——宁波人不但会买,更会卖!

    A

    宁波人“剁手力”全省第二

    今年,广东、浙江、江苏继续盘踞“双11”全国交易额榜单前三位。事实上,“剁手力”全国第二一直是浙江发挥稳定时的成绩。但去年“双11”,浙江曾以1亿元交易额之差落后江苏,成了第三名。

    从地市消费数据看,杭州市以157亿元的贡献排名全省第一,宁波、温州、金华、台州占据TOP5的其余四个席位,交易额分别达到65.2亿元、51亿元、40.5亿元、33.1亿元。

    从消费人群来看,80后、90后继续保持超过六成的占比。宁波年轻人购买力的崛起非常迅速。从消费者年龄分布来看,继2019年首次超越80后之后,今年宁波90后再次超越80后,成为购买力最强的人群,占比33.3%;80后紧随其后,占据31.8%;00后占据了7.6%的消费力;50后最“克制”,买得最少,仅占比1.8%。

    从品牌爱好度来看,苹果覆盖了50后到00后的宁波消费者,成为宁波人最爱买的品牌,可谓老少通吃。在最喜爱品牌TOP5排名中,宁波人对国货的喜好度也非常高,从50后到00后,华为、美的、海尔、小米、李宁等均在列。其中,宁波厨电品牌方太位列90后最爱买品牌TOP3。

    从商品品类看,尽管不同年龄层消费者“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但巧了,从80后到00后,手机成为通吃品类,可谓是宁波年轻消费群体最爱买的单品;70后、60后最爱囤的是卫浴用品;50后虽然消费占比少,但一买就是大件,最爱买的单品是沙发。

    B

    宁波人还是那么会做生意

    今年“双11”,众多的浙江商家再次为浙江锁定“稳赚不赔”局面,对外销售额达到783亿元。

    这一场狂欢之下,宁波企业不断进击,也收获了意料之中的漂亮赛绩。据记者11月13日从宁波市商务局获得的最新信息,“双11”期间,宁波再次展现了电商活跃地叠加优质产业带的优势,实现网络零售交易额188亿元,网络零售量达32942.9万件!其中实物行业实现网络零售额1803379.5万元,占宁波市网络零售额的比重为95.8%。

    从渠道来看,宁波网络零售渠道前三甲分别是天猫、淘宝、京东,网络零售占比分别是57.5%、16.1%和14.1%。

    从品牌来看,宁波优质电商企业在“双11”大战中不断刷新着自己前几年的战绩:

    作为宁波最早介入电商领域的家纺品牌,今年“双11”,博洋集团全品牌线上突破10亿元;

    10.5亿!太平鸟携全品牌又一年刷新自己的天猫“双11”零售纪录,并以线上线下全渠道14.5亿元的佳绩收官;

    11月11日24时,GXG母公司慕尚集团全品牌电商总业绩累计突破7.37亿元,其中GXG男装单品牌销售额累计突破4.15亿元;

    11月11日24时,雅戈尔全品牌电商总业绩1.71亿元,同比增长39%;

    11月1日至11日,方太全网销售额突破8.6亿元,位居京东厨卫大电品牌销量榜首,天猫“双11”厨电行业规模第一品牌,天猫官方旗舰店“双11”当天厨房大电第一,苏宁全渠道厨卫第一,厨电套餐均价居行业榜首;

    11月1日至11日,公牛全网累计销售2.58亿,较2019年同期增长43%,爆款公牛G12开关系列销量突破490万件。

    最终,获得宁波网络零售额TOP10的企业分别是:宁波太平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宁波中哲慕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宁波方太营销有限公司、宁波太平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唐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顾家家居(宁波)有限公司、浙江凤凰尚品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宁波雅戈尔服饰有限公司、宁波得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宁波博洋控股有限公司。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