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1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7项政策稳岗留工 宁波打出组合拳

    01

    支持企业抢先机开新局

    及时兑现各类涉企政策,指导支持企业科学应对市场形势变化和疫情防控需要,做好原材料、零部件储备和产品适度备库工作,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对年产值超过1亿元的工业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2021年第一季度工业产值不低于上年第三、四季度季均产值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

    02

    支持企业稳岗留工

    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就业作用,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

    03

    支持企业开展培训

    继续落实企业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限额提高至工资薪金总额8%的税收政策。鼓励企业根据生产需求,组织开展项目制培训,对按规定自主开展培训的企业,给予最高600元/人的补贴。建立培训机构名录,列出培训内容清单,鼓励企业自主选择开展灵活多样的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最高800元/人的补贴。根据实际需要,适当纳入安全生产、职业道德、精益管理等培训内容,课时比例原则上不超过20%。

    04

    保障工资足额发放

    全面贯彻《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进一步落实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畅通劳动保障维权渠道,及时化解各类欠薪矛盾纠纷。对确因经营困难出现欠薪问题的,及时动用工资保证金和应急周转金,确保解决被欠农民工的生活困难。

    05

    开展送温暖活动

    春节期间,职工可凭“5·1服务卡”享受系列迎春特惠活动,参与“甬工惠”平台的购物、文化、工惠保等优惠活动;各地工会场馆,国有投资的体育场馆、综合性广场、非古建筑及遗址类博物馆、美术馆等,向外地留甬职工免费开放。

    06

    持续加强疫情防控

    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预案,指导企业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等原则,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07

    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深入开展“三服务”“三巡三微两解”等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加强对企业和重大产业项目的沟通走访,加大对企业融资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协调解决春节期间企业生产用工和项目建设等方面的难题。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