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封面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银行蝉联“最佳城商行”

    近日,在新浪财经主办的2020(第八届)银行综合评选中,宁波银行摘得“年度最佳城市商业银行”奖项,这是宁波银行继2019年之后再次获得此项荣誉。

    2020年9月,在中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20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排名”中,宁波银行在资产规模超过1万亿的城商行中竞争力排名第一,并连续三年获得“最佳城市商业银行”殊荣。

    新浪财经和中国《银行家》杂志开展的银行评选已有多年,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公信力。宁波银行屡次获得肯定,与其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宗旨,持续稳健经营,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努力创造社会价值紧密相连。

    宁波银行专注银行主业,持续积累差异化的业务比较优势,不断优化升级公司银行、零售公司、个人银行、金融市场等金融服务模式,以更好地满足企业和个人的金融服务需求。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时期,宁波银行全力支持抗击疫情、恢复生产,比如针对小微企业开展“抗疫情,送关怀”主题活动,投放免息贷款,单户最高100万元,最长免息3个月,活动期间共发放免息贷款110亿,惠及3.9万户小微企业。

    宁波银行坚持把管牢风险作为推动全行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有效把控经营中的各类风险,2020年9月末不良贷款率为0.79%。宁波银行自2007年上市以来,不良贷款率连续10多年保持在1%以下,体现出一贯较强的风险把控能力。

    同时,宁波银行将普惠金融作为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顺应行业发展和科技进步趋势,着力在APP金融服务、社区金融服务、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等方面提供便民利企的金融服务,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

    截至2020年9月末,宁波银行资产总额超过1.5万亿元,各项存款超过9200亿元,各项贷款超过6500亿元,是一家不良贷款率低、资产质量好、拨备覆盖率高、经营稳健、可持续发展能力较强的上市银行。

    如今,宁波银行已在上海、杭州、南京、深圳、苏州、温州、北京、无锡、金华、绍兴、台州、嘉兴、丽水、湖州、衢州设立15家分行,第16家分行——舟山分行正在筹建中,服务实体经济区域进一步扩展,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和责任更加重大。

    宁波银行初心不变,在各级政府和金融管理部门指导下,在广大客户和投资者支持下,主动适应经济环境和行业新变化,把握金融科技机遇,夯实业务发展基础,完善风险管理体系,增强业务支撑能力,持续积累各项比较优势,实现自身稳健可持续发展。王巧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