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22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色板块火了,紫金陈追涨套了

    记者 史旻

    核心提示

    牛年股市嗅牛味,有色板块无疑是节后人气最高的明星板块之一。

    Wind数据显示,牛年开市2个交易日里,有色板块累计涨幅达7.99%。2月19日,有色金属指数最高达4879.70点,为2017年9月以来新高。

    面对有色金属板块火爆行情,推理小说作家紫金陈(笔名)也忍不住手痒——2月19日凌晨5时,距离开市还有4个半小时,他就早早在紫金矿业涨停价挂了单。

    有色金属板块靓丽表现有何逻辑?火爆行情能持续吗?

    A.凌晨涨停板挂单

    紫金陈,宁波人,近两年凭借《隐秘的角落》和《沉默的真相》两部爆款电视剧原作者的身份逐渐出圈。不过,或许没有多少人知晓,这位笔名散发着“贵气”的推理小说作家,还是一位拥有16年股龄的资深股民。

    在知名投资交流平台雪球上,紫金陈有32000余个粉丝。虽然粉丝数不敌其微博平台,但紫金陈在雪球现身的频率却比微博高得多。

    2月19日,紫金陈在回答雪球网友提问时,晒出了自己当天凌晨的下单记录,并宣布加入“有色大军”。

    从2月19日委托记录可以看出,紫金陈对于赶上这股热潮十分迫切。当天凌晨5时,距离开市还有足足4个半小时,他就一连下了三笔委托单——第一笔:以14.62元委托买入2万股紫金矿业,而14.62元是紫金矿业当天的涨停价。最终以13.67元成交;第二笔:以7.24元委托买入3万股洛阳钼业。不过,开市后,他撤销了这笔委托;第三笔:以8.39元委托买入2万股中金黄金,并以8.28元成交。

    对此,网友调侃道:挂涨停价,一看就是干大事的人。

    实际上,紫金陈对炒股的热爱不亚于写小说。2007年,他曾出版过一本名为《少年股神》的作品。此后,在他每一本小说里,基本都会加入炒股元素。比如,根据其小说改编的热播剧《沉默的真相》中的法医陈明章,辞职之后就通过炒股致富。

    2月19日晚记者联系到紫金陈,希望一探其投资思路,没想到他爽快答应了,并直言买入紫金矿业就是看准其在行业内的龙头地位。而买入中金黄金则是觉得“性价比”还可以。

    从2月19日成交情况来看,紫金矿业最终收报13.64元,紫金陈浮亏600元;中金黄金收报8.53元,紫金陈浮盈5000元。凌晨五时的这波操作,让紫金陈浮盈了4000多元。对比近44万元的投资成本,其当日盈利约1%。

    不过,紫金陈表示,自己这波操作只不过是短线博傻,下周无论是涨是跌,都会清仓。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