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观察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01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明确将严格执行 “一年三次集中供地”新政

    针对近期备受关注的土地出让“两集中”新政,记者近日从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方面得到确切消息——宁波将严格执行“一年三次集中供地”政策要求

    预计在下个月即三月份,资规部门会公布2021年度的市区供地计划,并同步披露“一年三次集中供地”的具体安排,如每次供地时间、供地数量等。

    所谓“两集中”,简单而言,即集中公告土地出让信息、集中组织土拍。

    国家自然资源部官方微信近日发布文章表示,“为减少土地公开出让过程中关联信息不充分带来的对市场预期的影响,纠正信息披露随意性、碎片化、不确定等不规范问题,防止市场主体由于不掌握重要关联信息带来的竞争,今年要求各地进一步将住宅用地出让信息合理适度集中,重点城市要对住宅用地集中公告、集中供应,让各类市场主体和消费者充分掌握信息,形成合理预期。”记者 周科娜

    宁波地铁7号线、8号线

    各一个站点规划选址公示

    4号线东延段国际会议中心站开工

    近日,资规部门对轨道交通7号线福民公园站、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洪大路站的规划选址,作批前公示。

    按照公示内容,7号线福民公园站位于鄞州区福民公园内。该站点土建工程共计设置2个出入口、2个过街出入口、2组风亭和1组冷却塔,为地下二层岛式站台车站,长约206米,总建筑面积约为17585平方米,永久占地面积约5100平方米。

    8号线一期洪大路站,位于江北区洪塘街道洪大南路上,北环西路南侧、榭嘉路北侧。该站点土建工程,共计设置3个出入口、2组风亭和1组冷却塔,地下三层结构,深度约23.3米,长约150米,总建筑面积约为16629平方米,永久占地面积约3308平方米。

    此外,2月25日上午,宁波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首个项目——4号线东延段国际会议中心站(国际会议中心交通配套土建预埋工程),宣告开工!为更好满足国际会议中心交通配套设施需求,按照第三期建设规划批复,轨道交通4号线东延段从4号线东钱湖站引出,向东延伸一站一区间。线路长度约2.5公里,采用地下敷设方式,设车站1座,土建工程与国际会议中心同步建设。记者 周科娜

    新年首月

    宁波房价环比涨幅扩大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2021年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数据。

    宁波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价格环比涨幅及在全国的排名,分别如下:商品住房:环比涨幅0.5%,排名第20(去年12月份环比下降0.2%,排名第55);二手住房:环比涨幅0.9%,排名第9(去年12月份环比上涨0.6%,排名第9)。显然,宁波无论商品住房还是二手住房,新年首月,环比房价涨幅都呈扩大之势。

    市房管中心数据显示,当月宁波楼市的成交量,也是有记录以来的一月中最高的。一月份,宁波市六区商品住房成交7606套,同比增幅高达78.3%;市六区二手住宅成交5968套,同比增幅也高达72%。

    记者 曾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