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观察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后用手机也能买国债了

    购买过国债的市民都知道,之前,电子式储蓄国债只能通过柜台和网上银行购买。但今后,通过手机银行也能购买了。

    近日,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的《手机银行销售储蓄国债(电子式)试点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符合以下条件的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可向财政部、人民银行申请报名参加试点工作:一是,开展个人手机银行业务5年以上;二是,报名前一年1月1日至报名日在办理储蓄国债(电子式)业务中未发生影响国债信誉的违规事件;三是,报名前一年1月1日至报名日个人手机银行业务没有重大安全事故记录。

    《办法》要求,储蓄国债(电子式)手机银行销售业务办理起止时间不得超出柜面业务办理起止时间;其他业务办理时间由试点成员自行确定。试点成员应不晚于手机银行销售开始前2个工作日,通过手机银行公布储蓄国债(电子式)发行条件、电子渠道最大销售额度等信息,如营业时间内上述信息发生变化,应及时更新。

    《办法》还提出,投资者通过手机银行办理储蓄国债(电子式)试点相关业务时,试点成员不得向投资者收费。记者 周雁

    鄞州今年老旧小区改造

    完整名单来了

    鄞州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二期工程(二批次)全过程工程咨询招标文件,近日预公示。这批次要改造的老旧小区,共计18个。二批次改造总投资约3.18亿元,改造面积约122.43万平方米,主要改造内容包括建筑本体改造、小区内管线改造、绿化修补提升、门禁道闸设置、道路改造、停车位改造、部分雨污水管网改造等,部分住宅小区外围配套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改造,沿街广告位改造。

    加上此前已经完成相关招标工作的一批次18个小区,至此,今年鄞州要改造的老旧小区全部明确。

    东胜街道:金鼎花园、樱花小区、姚隘路245号、史家巷小区、泰和家园、城市元年、曙光路21弄、朝晖南区

    东柳街道:文景花园

    明楼街道:百姓人家

    白鹤街道:宁水小区

    中河街道:东裕一期

    潘火街道:教师楼、百丈花园

    首南街道:陈婆渡小区、南裕一期

    下应街道:东兴小区

    钟公庙街道:如意金水湾

    东柳街道:华光城、中兴南路1-7、园丁(教师公寓+矮柳等)、太古城、东柳坊、东柳坊外围

    百丈街道:甬港花园、新河花园

    东胜街道:杏阳小区、大河小区(18-57号)

    白鹤街道:宁江东区、宁江西区

    中河街道:彩虹新村、飞虹新村北区

    明楼街道:东海小区、徐家小区、明楼北区、宁徐小区

    记者 周科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