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3家宁波企业4月上市

德业股份路演现场。

    记者 王婧

    4月12日,恒帅股份、野马电池将双双上市;4月20日,德业股份上市。4月,A股市场将迎来3家宁波上市公司。

    一个月上市3家公司,这在宁波历史上并不多见。据记者统计,自宁波首家A股上市公司诞生以来的28年时间里,一个月上市3家以上企业出现过5次。

    今年以来,神通科技、震裕科技已先后登陆A股市场,宁波板块成员已增至95家,总市值达11200亿元。其中,沪市56家,深市39家。

    目前,世茂能源、大叶工业、宁波方正、宁波色母粒等10余家甬企正在厉兵秣马资本市场,可以预见,宁波A股军团突破百家指日可待。

    3家甬企4月上市

    据A股上市安排信息,宁波企业恒帅股份、野马电池均将于4月12日登陆A股市场,而德业股份也将于4月20日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01年的恒帅股份拟登陆深市创业板,由恒帅微电机厂、澳大利亚联合有限公司出资设立,主营车用微电机及以微电机为核心组件的汽车清洗泵、清洗系统产品。

    在全景网路演时,恒帅股份董事长、总经理许宁宁称,公司业务覆盖全球主要汽车零部件市场,境内客户以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东风日产、东风启辰、上汽通用、广汽集团、吉利汽车、中国一汽等知名整车厂为主;境外客户主要分布在欧洲、美洲、亚洲等经济发达地区,目前已与斯泰必鲁斯、庆博雨刮、曼胡默尔、东洋机电等全球知名跨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而同一天将在沪市上市的野马电池,成立于1996年,主营高性能、环保锌锰电池。锌锰电池又称干电池,是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电池,属于国际标准化产品,尺寸大小、单体形状等具有国内外通用标准。野马电池产品远销欧洲、北美、亚洲等52个国家和地区,主要客户有家乐福、乐购、松下、飞利浦、等国际知名企业。

    成立于2000年的德业股份则主营蒸发器、冷凝器、变频控制芯片等部件,以及除湿机、空气源热泵热风机等环境电器产品,是美的集团、奥克斯等知名品牌空调制造商的重要供应商。德业股份盈利能力可圈可点,2017年至2020年上半年,营收分别达15.06亿元、16.91亿元、25.70亿元、14.4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达9302.28万元、1.02亿元、2.60亿元、1.71亿元。

    上市后备军充足

    目前,宁波共有拟上市公司44家,其中辅导期29家,报会待审核15家。

    在已进入IPO进程的15家宁波企业中,2家企业已通过发审会,1家企业注册生效,2家企业提交注册,2家企业预先披露更新,2家企业已反馈,6家企业已问询。

    目前,已通过发审会的是世茂能源、大叶工业。世贸能源成立于2003年,是以生活垃圾和燃煤为主要原材料的热电联产企业,为客户提供工业用蒸汽并发电上网。也就是通过焚烧处置将生活垃圾转变为清洁能源,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

    大叶工业成立于2001年,专注于农林园艺灌溉及喷洒工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通过国外DIY超市、百货超市以及各类品牌经销商销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际市场中获得广泛认可。

    提交注册的分别是拟登陆创业板的宁波方正、宁波色母粒。宁波方正主要从事汽车塑料模具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业务,主要产品为汽车塑料模具及注塑件制品。

    宁波色母粒成立于1985年,是中国最早从事色母粒研究和生产的单位之一。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彩色母粒、白色母粒、黑色母粒、功能母粒等,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子电器、日用品、食品饮料、化工等领域,主要客户包括LG集团、农夫山泉、娃哈哈等企业。

    除此之外,根据宁波证监局数据,截至2月底,宁波辖区共有股转系统挂牌公司100家。而宁波股权交易中心共有挂牌公司113家、纯托管公司275家、展示公司2443家。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