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数字驱动 智能发展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 党委书记、总经理 曾卫民:

发挥数字文明新时代的电信力量

    世界正进入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时期,人类社会正在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浙江省启动数字化改革,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这给我们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一是新时代需要新的基础设施。宁波电信努力为5G、千兆光纤、云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提供的连接、算力、算法、平台服务等能力,赋能经济社会发展。

    在乡村振兴战略开局的今年 ,宁波电信实施农村普遍信息服务,依托5G、AI、物联网等信息化能力,升级打造数字乡村云平台。推出智慧家庭全光网方案,让用户尽情享受全屋智能的美好。

    二是新时代呼唤具有数字文明特点的产品服务。因此,宁波电信努力以数字化促进个人生活更加个性化、多元化,产业发展更加高级、高效、健康而可持续,社会治理更加高效而亲民。

    积极参与浙江数字化改革,紧密围绕“152”重点任务,以多跨场景应用为抓手,全面服务社会治理、助力民生服务、推动产业升级,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同时,中国电信自主研发的外卖在线“阳光厨房”平台发挥视频优势、云网融合优势和强大的服务交付能力,实现网络餐饮的有效监督和闭环管理。截止目前,宁波电信已助力8500多家餐饮企业完成“明厨亮灶”安装,超过9000个摄像头从餐厅后厨通过中国电信自研视频平台接入“浙食链”平台,真正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三是新时代对数字科学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人类文明发展的显性标志是科技,而数字科技是一种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一代智能的信息通信技术。对产业发展注入强大能量。今年,宁波电信积极探索“产业大脑+未来工厂”的创新发展,高度重视5G+行业的应用融合,在化工行业、电力行业、钢铁行业、智能制造等行业形成了的大量5G+工业应用标杆案例,为产业数字化转型注智赋能。

    四是新时代强调AICT(智能的信息通信技术)驱动。宁波电信努力形成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逻辑,在更高层面上促进“物质资料生产不断发展、精神生活不断丰富”。今年,中国电信物联网联合开放实验室(甬畅实验室)在宁波落地,将打造成中国电信物联网联合开放实验室体系中的明星节点及5G创新应用基地,助力宁波市产业数字化升级改造。

    数字文明新时代的大幕即将开启,宁波电信将全力承接“十四五”规划要求,探索新一代信息通信在宁波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面作用,积极落实5G应用“扬帆”计划,全面助力数字宁波建设,努力为宁波市争当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乐骁立 整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