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数字驱动 智能发展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 董事长 李书福:

数字化转型已成必然

    全面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新时代经济发展的必然,数字技术就是这场变革的主角。

    目前,我国正加速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

    吉利控股集团正顺应数字经济发展大势,加快数字化转型,沉淀吉利35年制造业经验,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新优势,突出工业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基础架构,形成系统解决方案,应对不同场景的数字化,赋能传统产业,助力上下游产业链转型升级。

    吉利控股集团探索的工业互联网,实质是源于制造反哺制造的一种良性循环。我们期待,在工业互联网的赋能下,传统制造企业能以数据驱动制造,数据提升运营,数据辅助决策,更加从容地应对市场挑战,构建以人为中心的数字化服务体系,满足个性化需求,为人们带来更加美好的数字生活体验。

    当前,我认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很多领域仍然有待于寻求突破,千万不能过度自信。中国汽车工业面临的挑战依然非常严峻,我们必须坚持打基础、练内功,只有形成核心能力,才能确保企业可持续发展,无论是“弯道超车”还是“换道超车”,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我认为所有的竞争都离不开一条道,那就是正道,汽车行业百年发展史告诉我们,只有走正道,才能赢天下。天外有天、人上有人、山外有山,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有其客观的规律。研究规律、认识规律、尊重规律,这就是我所说的“正道”。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