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字驱动 智能发展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 篇

    面向2035年远景目标,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这是一场全国人民全力以赴的伟大征程。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制造强国贡献宁波力量,这是全国单项冠军第一城肩负的使命担当。

    在这场以“中国制造”为名,砥砺奋进的征途中,宁波单项冠军上天入地,赋能大国重器,绘就了一幅幅创新引领的鲜活图景。

    遥望广阔星河,是宁波单项冠军助力中国航天事业勇攀高峰的身影。

    4月29日中午,在震耳欲聋的轰鸣声中,万众瞩目的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冲上云宵,随着无数魂牵梦绕的期待一起上天的,还有一台宁波制造的显微镜。这是我国第一台无重力太空显微实验仪,由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承制。这双“眼睛”,帮助中国航天人在太空的特殊环境中,探索航空医学,了解更多生命奇迹。

    9月17日下午,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反推发动机成功点火后,安全降落在东风着陆场预定区域,而宁波市级单项冠军企业伏尔肯研制的高性能特种陶瓷材料及部件,被应用于深空探测装备的关键系统中,这项核心关键设备助力神舟十二号成功出征和返回。

    眺望无垠大海,是宁波单项冠军推动中国能源、交通事业蓬勃发展的雄心。

    无垠大海上,日月重工、东方电缆等宁波单项冠军也不断用创新书写着海上风电的中国故事。

    2018年10月24日,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全桥桥梁伸缩缝均由宁波路宝科技集团提供。路宝团队研制超薄型装置,只是在7公分的桥面铺装厚度中安装,大大简化了结构,节约了工程造价超亿元。

    华彩世界舞台,是宁波单项冠军在幕后默默奉献的赤子之心。

    从“春晚”舞台到雅加达亚运会“杭州时间”表演装置,从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到建党百年大型文艺演出场景,都有宁波大丰力量。

    宁波单项冠军有着成就大国重器、上天入地的威武雄壮,也有着贴心、周到的暖男形象。从一支笔、一根线到一件衣服、一条裤子,到厨房家电、取暖器、电熨斗、升降桌椅,贝发、广博、得力、方太、太平鸟、卓力、先锋、乐歌等等单项冠军企业,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老百姓的生活。

    愿祖国繁荣昌盛,愿人民幸福安康,这就是宁波单项冠军心底最诚挚的愿望。

    记者 乐骁立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