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数字驱动 智能发展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商平台每卖出三张升降桌 就有两张来自乐歌

乐歌出品的升降桌

    记者 严瑾

    众所周知,久坐不动容易导致颈椎、腰肌等劳损。这也是现代都市人“亚健康”的主要症状之一。

    随着生活水平持续提升,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而两次获得总理关注的宁波上市公司——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单项冠军”产品,正是为解决都市人的这一普遍痛点应运而生。

    这款健康“神器”,就是人体工学工作站,即我们熟知的升降桌、升降台及配套产品。有了它们的智慧加持,上班族可以实现坐站交替地健康办公,家长们再不必担心孩子因不良坐姿导致近视或脊柱侧弯,乘坐轮椅的特殊人群也能从中得到便利……

    这些看似普通的座椅,实则并不普通。乐歌股份董事长项乐宏道出个中玄机——升降桌的核心是线性驱动技术,其中包含了多项全球首创的技术。比如,地平自适应系统,能避免桌脚倾斜;将阻回退技术,能让桌子升降时感知障碍物实现自动回弹……

    有了这些硬核技术,乐歌股份出品的产品不仅在欧、美、日等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的线上渠道独占鳌头,还在国内位居市场占有率第一。目前,在电商平台上,每卖出3张升降桌,就有2张来自乐歌。

    而在“健康中国2030”战略号召下,乐歌也正坚定地踏上“双循环”之路,并将努力引领行业发展——

    在海外拓市之际,乐歌正在探索和布局公共海外仓服务平台。在项乐宏看来,这一模式创新,能够整合成千上万家中小企业的力量,提升中国供应链的议价能力,形成良好生态圈,带领更多中国企业从制造出海迈向品牌出海。

    乐歌高度重视研发,不断丰富线性驱动产品在健康办公、智能家居、健康医疗等领域的应用。未来,每一台智能升降桌都可以自带“小秘书屏”,既能像语音助手一样帮忙点外卖、买咖啡,又能添加心率测算等实用功能。电动升降也将成为沙发、茶几、床板等家居产品的标配。

    “乐歌一定会扎根先进制造、绿色制造,基于广泛大数据沉淀和用户洞察,生产符合各种市场需求的产品。我们已经从过去的贴牌代工转型升级,实现70%的自主品牌率。”项乐宏自豪地表示,乐歌已建成世界领先的线性驱动智能制造基地,在全球累计获得各类有效专利1115项。

    “我们将坚持同质、同标、同线,通过智能制造能力的提升,让中国消费者用得起好的产品;发挥全价值链业务模式优势,助力宁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项乐宏说。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