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数字驱动 智能发展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人民大会堂到迪拜帆船酒店 首选品牌都有埃美柯

埃美柯产品展厅

    记者 吴正彬

    作为制造业大市,宁波一直不乏“冠军”产品。在工信部公布的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中,宁波有不少优质产品入选,其中就包括宁波埃美柯铜阀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埃美柯)的民用管道控制阀门。

    事实上,很多家庭可能都用过埃美柯的产品,特别是阀门和水龙头。埃美柯研发生产的民用管道控制阀门,主要包括闸阀、球阀、截止阀、止回阀等产品。

    这些优质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建筑的给排水系统、暖通/空调系统、消防/人防系统等领域,为实现楼宇自动化控制以及提升老百姓生活品质,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对于埃美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国强而言,埃美柯的民用管道控制阀门上榜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并不让他感到意外。

    自上世纪70年代起,埃美柯就开始深耕阀门这一领域,在其中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精力。仅为了突破某项特殊工艺,埃美柯就连续开展数月研究。为了实验,更是耗去数十万只阀门。

    在埃美柯展厅里,陈列着民用管道控制阀门这一单项冠军产品。带领记者参观的埃美柯副总经理于燕妮告诉记者,埃美柯在民用管道控制阀门领域的探索和开发,顺应了当代中国的城市建设,顺应了楼宇自动化、节能降耗的趋势和要求,为补齐行业短板、实现进口替代发挥了关键作用。

    “在锻造技术、精加工技术、铜合金热处理工艺和表面处理工艺等方面,我们都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同时,我们还是行业内众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主持、参与制定者。”于燕妮介绍,埃美柯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12%左右,而全球市场占有率也达约10%,均位居首位。

    数十年深耕,埃美柯产品已成为人民大会堂、白云机场、迪拜帆船酒店等国内外知名建筑和重点工程的首选品牌。产品质量、技术工艺、加工效率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谈及埃美柯未来,于燕妮表示,埃美柯将始终坚持差异化竞争战略,发挥品牌优势,形成特色商业模式。

    “埃美柯将不断拓展开发与楼宇自动化、智能家居、物联网相结合的新产品。同时,针对水务、燃气、暖通等重点工程,利用自身技术和工艺水平及装备优势,逐步从系统产品的制造者成长为系统方案的提供商,不仅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更提供优质系统解决方案,充分助力客户节能、降耗。”于燕妮称,未来,埃美柯还将继续聚焦转型升级,加快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不断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坚持做强国内市场的同时,我们将不断拓展境外市场,提升埃美柯全球知名度,实现‘兴民族产业、创世界名牌’的愿景。”于燕妮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