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观察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18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11”,宁波“人均客单价”全省第一

多个品牌成为细分市场销量冠军

记者 史娓超

    核心提示

    11月12日零点,天猫“双11”总交易额定格在5403亿元,京东“双11”累计下单金额超3491亿元。

    记者从宁波市商务局获悉,今年“双11”购物节期间,宁波市实现网络零售额195.66亿元,同比涨幅4%,在浙江省排第3名。

    另据京东数据显示,今年“双11”期间(从10月20日至11月11日),宁波人的消费继续刷新纪录,不仅“人均客单价”排在全省第一,“销购比”(即工业制品销往全国的指数),也排到了全省第一

    多家甬企今年“超10亿”

    12日零点,天猫“双11”总交易额定格在5403亿元。同一时间,京东“双11”累计下单金额超3491亿元,再创新纪录。

    据宁波市商务局统计数据显示,“双11”购物节期间宁波市实现网络零售额195.66亿元,同比涨幅4%,在浙江省排第3名。

    从宁波企业“卖货”的网络零售渠道来看,前三甲分别为天猫、京东和淘宝,网络零售额占比分别为57.3%、14.2%和9.2%。

    今年“双11”,宁波企业什么卖得最好?统计数据看,宁波市实物网络零售额排名前三的一级行业分别是服装服饰、家用电器和家居家装,网络零售额占比分别为29%、27.8%和12.6%;排名前三的二级行业分别是男装、大家电和女装,网络零售额占比分别为14.9%、11.2%和10.8%。

    “双11”已经走到了第13年。在宁波,有不少企业可以说是全程参与了“双11”的成长与壮大。

    今年“双11”,多个宁波电商企业再度迎来强势爆发,实现“超10亿”的漂亮战绩。与此同时,宁波的电商老玩家们,也集体霸榜各自行业细分榜单。

    11月12日零点,博洋“电商战队”的作战大屏上,分秒必争滚动的数据最终定格在11.5亿元。其中,博洋家纺“双11”实现销售额2.58亿元、唐狮“双11”实现销售额3.35亿元。

    太平鸟集团“双11”线上线下全渠道突破15.6亿元,线上渠道实现11.9亿元、线下实现3.7亿元。其中,太平鸟男装实现线上销售额4.06亿元、太平鸟女装实现线上销售额3.66亿元、LEDiN实现线上销售额1.93亿元、Mini Peace实现线上销售额1.5亿元。

    方太电商“双11”线上突破8.6亿元,成为京东平台烟灶零售规模第一品牌、天猫厨电行业零售规模第一品牌。

    中哲集团“双11”线上全渠道实现销售额6.4亿元;雅戈尔集团“双11”线上突破2.03亿元,同比增长20%;MQD童装线上突破1.46亿元。

    宁波“人均客单价”全省第一

    在宁波电商企业“卖卖卖”的同时,宁波消费者同步展现“强劲购买力”。

    来自京东的数据显示,2021年京东“双11”期间(从10月20日至11月11日),浙江消费者购物热情高涨,购买力排名位居全国第7位,11日当天浙江省成交额环比增长64%。

    其中,宁波的购买力排名全省第二,但“人均客单价”排在第一位。同时,宁波的销购比(即工业制品销往全国的指数),也排到了全省第一。全省销购比城市排名TOP5为:宁波市、杭州市、嘉兴市、湖州市、绍兴市。

    值得一提的是,从县市区购买力的排名来看,宁波依旧不遑多让。根据省内县(市、区)消费情况,购买力总量最强地分别为:义乌市、慈溪市、海宁市。

    来自苏宁易购的数据也佐证了宁波人的强购买力。根据苏宁易购发布的消费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23:59,宁波地区“双11”期间整体客单价为1.23万元,同比提升23%。

    宁波人都买了些啥?

    双11消费群体不断扩容、不断年轻化,在宁波也不例外。

    京东数据显示,年轻用户在消费浪潮中,贡献的消费额稳步增长。今年“双11”期间,宁波35岁以下年轻用户占比61%,呈现年轻化趋势。

    从商品类别上看,宁波人最爱在京东平台上购买手机、电脑、食品等商品,家居日用、电子产品等品类需求持续高涨;在健康、宠物、居家等领域的服务消费增长也是全省最快的。

    在天猫淘宝平台,90后与00后消费者占比超过45%,00后参与“双11”的人数较去年提升25%。10月中旬,淘宝App上线“长辈模式”。每天,110万“银发族”用“长辈版淘宝”逛“双11”。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