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观察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拨云见日 春暖花开

东南财金跨年演讲 陪你展望2022年

    记者 严瑾

    时光飞逝,2021年的余额只剩下最后几十个小时。

    这一年,我们目睹全球疫情风云变幻,见证宁波经济披荆斩棘;我们为“十四五”开局心潮澎湃,为东方大港的硬核力量振臂高呼;我们尝遍“一箱难求”等酸甜苦辣,纵使跌跌撞撞也要负重前行……

    时维岁末,向每一个努力过、拼搏过的你,道一声“辛苦了”。

    辞旧迎新,你理想中的2022年将是怎样的一年?是期待疫情的阴霾悄然散去,与亲朋好友团圆相聚?是渴望事业更上一层楼,掌握投资理财的财富密码?抑或是听琴煮茶、诗书为伴、独自汲取知识的养料?

    我们和你一样,期待拨云见日、春暖花开;我们与你同在,聆听真知灼见、世事洞明。让我们握住你的双手,共赴跨年的思想盛宴。

    值此东南财金全媒体平台上线之际,我们推出“拨云见日,春暖花开”跨年演讲系列活动,邀请宁波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分享深刻而独到的经济观察,解读你关心的行业趋势,与你一起亲历宁波趟过的“大江大河”。

    我们的跨年演讲,共有4场免费线上直播,从2021年12月31日起至2022年1月3日,陪你度过元旦小长假的每一天。演讲的题材非常广泛,总有一场和你“专业对口”——有从事外贸近20年的财经作家,分享《入世20年,外贸风云》;有甬兴证券的经济学家,解读《后疫情时代的财富趋势》;有观察宁波产业的财经记者,以《5张照片,回望宁波经济2021》;有工业互联网的业内大咖,讲述《智能制造新趋势》。

    届时,你只要锁定东南财金视频号、甬上App、新浪微博、头条号、等全媒体矩阵,即可足不出户,观摩集结宁波财经领域“顶流”的“头脑风暴”。

    首批跨年演讲嘉宾简介

    第一场 2021年12月31日 19:30

    演讲主题:《入世20周年,外贸风云》

    嘉宾简介:

    朱秋城,宁波新东方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财经作家,代表作《跨境电商3.0时代》《直面危机:跨境电商创业》。

    他从事外贸、跨境电商一线业务近20年,为亿邦动力、网经社、雨果网等跨境电商市场研究机构特邀专家,2007年获评为“阿里巴巴浙江地区十大网商”,2015年获评为“阿里巴巴外贸圈年度最受欢迎名人堂导师”。

    第二场 2022年1月1日 10:00

    演讲主题:《后疫情时代的财富趋势》

    嘉宾简介:

    许维鸿,甬兴证券副总裁、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中证焦桐基金总顾问、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农村普惠金融专委会会长、“一带一路”百人论坛专家委员。

    他长期从事宏观经济与金融市场投资研究,领域涉及宏观经济与资产价格、国际化背景下市场发展模式、科技与金融赋能区域经济、产业金融扶贫等。

    第三场 2022年1月2日 10:00

    演讲主题:《5张照片,回望宁波经济2021》

    嘉宾简介:

    乐骁立,宁波都市报系经济中心记者、东南智库经济研究院研究员。

    他长期从事产业观察分析报道,对宁波制造业有深入了解。

    第四场 2022年1月3日 10:00

    演讲主题:《智能制造新趋势》

    嘉宾简介:

    穆永浩,中国联通产业互联网研究院宁波分院副院长、浙江省工业互联网专家人才库成员。

    他曾任职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厂部门智能制造高级咨询师,曾主持机械加工、电器、汽配等行业数字化工厂规划和实施,对数字化工厂、5G+工业互联网、企业管理、智能制造市场发展与生态演进有深入见解。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