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观察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财金
全媒体矩阵亮相

    甬上·东南财金

    2021年12月31日,“甬上APP·东南财金”将正式上线。自此,以甬上APP东南财金平台为核心,以东南财金微信公众号、宁波晚报东南财金周刊为两翼,头条号、雪球号、新浪财经、微博等一批新媒体矩阵为扩展的东南财金全媒体平台全面成形。

    顺应时代潮流,东南财金全媒体平台以手机端为主要传播载体,以经济领域深度报道和经济人文社群活动为特色,以5G、大数据等为技术依托,建设东南智库和大数据库,关注产业与科技、城市与商业、金融与资本市场,立足宁波,辐射宁波都市圈和长三角,打造智库型财经类融媒体和财智共享的平台。

    东南财金微信号

    2017年10月31日,在《东南商报》转型试刊(创新版)出炉前夜,新商报官方微信公众号“东南财金”率先创设。

    承担着向新媒体转型的使命,东南财金发挥着“旗手”作用,不断校准投向宁波经济领域的焦距和视角,励志讲好宁波财经故事,传递宁波奋斗者的声音。

    三年多来,我们用文字见证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技术革命“飞入寻常百姓家”,陪伴宁波的制造业、开放型经济成长,融入奔涌而来的时代大潮,细数宁波城市脉络中的点滴变化。

    秉持新闻专业主义,东南财金坚持内容为王,坚持原创出品,深入挖掘选题方向。诞生至今,累计发表各类原创作品1260余条。不少产业观察、企业家对话、智库调研稿件获得专家、从业者的转发,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12A茶座

    2018年5月,东南财金与市社科院和甬商总会联合主办了第一期12A茶座财经沙龙,至今已经跨越了3年多时间,连续举办了60余期,成为了目前宁波市最具影响力的常设性财经沙龙之一。

    从过去3年12A茶座的选题看,主要分几大类:

    第一类是关于国家大战略、宏观大背景在宁波落地的探讨。如2019年“甬舟一体化”、2019年“长三角一体化”、2020年“双循环”等主题。这一类主题的政策导向、时效导向强,对高层决策参考意义大,对于重大主题新闻内容的格局提升明显。

    第二类是前沿产业、技术在宁波的发展探讨。如“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5G”等相关主题。这一类主题在产业发展方面有较强的专业参考价值,对发改、经信、科技、商务等部门的规划、招商、政策制定有一定的启发价值。对广大读者受众接受新技术、科普新知识也有积极作用,进一步丰富了专业财经媒体的内容广度。

    第三类是聚焦社会热点话题,如“垃圾分类”、“创业创新”、“消费升级”等主题,这一类主题大众关注度高,话题性强,传播性强,与媒体属性有了更紧密的契合度。

    第四类是民生服务类的,如“艺术品投资”、“证券市场改革”等,有利于普通市民了解财经知识,开拓视野。

    嘉宾选择方面,依托原有的媒体资源,目前能够达到较为理想的效果。一般邀请政府主管部门、学界和企业家三方代表,建立起了一个政学商三方的沟通平台。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