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观察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向 融媒体 时代

    记者 史旻

    12月31日,迎着新年,怀着希翼,东南财金全媒体平台将正式上线。东南财金全媒体平台由此迎来了最重要的一块拼图。以甬上APP东南财金为核心,以东南财金等微信公众号、宁波晚报东南财金周刊为两翼,头条号、雪球号、新浪财经等新媒体平台矩阵为扩展的东南财金全媒体平台全新登场。

    新的征程,由此开始。

    焕然一新的东南财金全媒体平台,不忘初心,持续打造经济报道领域有影响力的智库型财经类融媒体,探索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实践路径,以更具权威性、专业性、服务性的内容产品和开放平台为依托,构建“东南财金”产品生态链,以先进技术引领驱动融合发展,结合5G、大数据、VR、AR等信息技术成果应用,真正实现产品端的变革。

    在内容上,全新的东南财金全媒体平台持续关注城市与商业、科技与产业、金融与资本市场。经济社会领域的宏观大潮、中观趋势、微观细节是东南财金的报道焦点,文字、图表、视频、直播、动图是东南财金的新传播方式,知识、数据、观点、价值是东南财金的核心表达。东南财金,将持续关注时代巨变和中国崛起大背景下的宁波城市升级,关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大背景下的宁波经济脉动,关注都市圈和城市化进程中的宁波人物群像。

    在生态上,东南财金全媒体平台将增强交互性,凝聚多元社会力量,构建“智慧型媒体”。根据宁波日报报业集团都市报系向智慧型媒体转型的部署,东南财金全媒体平台在抓好内容生产的同时,还将打造东南智库经济研究院,筹建东南经济数据库,建设面向宁波都市圈、辐射长三角的东南智库。东南智库将云集专家大咖、企业家、研究人士的智慧,以高度的敏感、专业的视角、深度的观察对宁波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事物、新现象、新动态进行分析、解读、剖析,持续组织分享会、读书会、沙龙、论坛、演讲会、走访活动,推出报告、指数、测评等服务,构建垂直社群,为广大的城市新中产带来具有价值的参考信息。

    从报道到数据到智库产品,从单向传播到双向互动,从媒体平台到垂直社群到多元生态,东南财金全媒体平台将引领变革,探索前行。

    新平台由此启航!新生态由此构建!新动能由此焕发!

    创新笃行,风劲帆满!新的年轮,东南财金驶向新的航程,期待新的收获。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