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A1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3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端产品赢市场 三年蓄势今待发

天风空压机再振雄风

    □记者 许犇 通讯员 王加廷

    本报讯 昨天,记者走进奉化市天风汽车空压机有限公司,只见各个车间车床轰鸣,工人穿梭忙碌,呈现一派火红景象。公司董事长俞冲满面春风地对记者说:“今年天风的订单已排满全年,经过三年的蓄势待发,老牌汽车空压机开始重振雄风了。”

    天风是尚田镇重点汽配企业,“阅兵军车空压机天风造”,产品在业内久负盛名。但在几年前,受大环境影响,订单大幅缩减,使天风受到极大冲击,销售一度跌入谷底。2015年之前,公司销售产值一直徘徊在7000万元左右,企业面临严峻形势。

    面对企业的生死存亡和汽配行业质量标准的不断提高,以及同行间的激烈竞争和挑战,天风没有被一时的困难所吓倒。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公司着力在新产品研发上下功夫,依托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团队,与西安交大、哈工大等高校开展紧密合作,投入200多万元,全面启动缸体水冷式汽车空压机和WP10、WP12、WP13等高端产品的研发。通过两年多的技术攻关,新产品于去年研发成功。特别是主打产品——双缸空压机,不仅在环保上达到国Ⅳ、国Ⅴ排放标准,而且比原产品减排40%。

    随着新产品的批量投放市场,天风立即受到了潍柴、上柴、锡柴、扬柴等一批主机厂商的青睐。其中潍柴提出每天供货500台的要求,以取代国外一家老牌汽配企业的同类产品。

    严冬过后是春天,重新崛起的天风迎来了新一轮订单的井喷式上涨。去年,天风销售额重新突破亿元大关,同比增长46%。今年1月,继续保持强劲势头,销售额已达到2800万元,销售各种型号空压机3.6万台。

    “潍柴WP12、WP13、WP10等6大系列空压机31.5万台;上柴6万台;扬柴3万台;锡柴1.8万台……”翻开天风的新年订单,这些国内知名重型汽车企业赫然在册,订单总数已超过40万台,业务量已排满全年。而为圆满完成订单任务,天风于最近投入500万元,新增9台高端设备,扩大产能,力争全年销售额突破2亿元大关。

    在确保完成全年产销目标的同时,天风审时度势,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瞄准国Ⅵ标准的高端汽车空压机研发。俞冲豪情满怀地表示,除继续专注于汽车空压机新品研发外,天风还将拓宽业务范围。目前,天风已成功研发新能源电动客车空压机,预计不久便能批量生产,并投入市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